季报 | 全球TV品牌出货:增长乏力,前三季出货同比增长0.3%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1月05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奥维睿沃(AVC Revo)《全球TV品牌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全球电视品牌出货1.57亿台,同比增长0.3%,其中OLE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奥维睿沃(AVC Revo)《全球TV品牌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全球电视品牌出货1.57亿台,同比增长0.3%,其中OLED TV出货194万,同比增长27.4%。

区域表现:

中国方面,2019年前三季度出货同比下降5.9%。因终端需求疲软,自2018年11月以来,中国区出货经历了连续10个月的衰退。今年三季度以来,品牌促销幅度增大,平均售价低于618,且保价至双11,终端市场略有起色,品牌出货信心有所恢复,9月出货同比增长11.3%,结束11个月出货连降局面。

北美方面,2019年前三季度北美出货同比增长6.9%。上半年经济表现好于预期,在低价促销推动下,终端零售表现出色,加之贸易摩擦风险加剧品牌出货前移,上半年北美出货增长10.4%。自9月1日起,中国输美TV整机与面板开始加征15%关税,加之美国经济放缓预期,三季度北美出货同比增长2%,出货明显放缓。

拉美方面,2019年前三季出货增长7%。拉美最大经济体巴西经济相对稳定,韩国品牌三星与LGE增加拉美区域出货,前三季度拉美出货比重分别达到21%与23%。

亚太方面,2019年前三季度出货增长2.5%。在印度Diwali节日促销拉动下,亚太区三季度出货增长4.4%,高于上半年1.3%的出货增幅。日本前三季度出货微增0.5%。

在全球TV面板产能过剩,面板企业经营状况恶化盈利下降,整机厂商利润微薄背景下,面板厂商与整机厂商共同推进增加大尺寸产品出货。

从出货尺寸特征来看,2019年前三季全球TV出货平均尺寸达到45.1”,同比增长1.7”。

从细分区域来看,中国、北美、西欧区域平均尺寸分别达到49.8”、48.2”、46.2”,其他区域出货平均尺寸则低于平均水平。

从出货面积特征来看,2019年前三季全球TV出货面积达到94.5M㎡,同比增长8.5%。

品牌表现:

从全球TV出货品牌来看,2019年前三季度出货,三星、LGE与TCL前三甲地位稳固, 日系品牌出货衰退,中国品牌两极分化。

存量市场下,老品牌竞争已近白热化,而手机厂商华为、荣耀、一加、摩托罗拉的跨界加入,在不同市场、不同产品段位与老品牌形成竞争关系,TV市场现有品牌格局将有何变化有待观察。

标签:家电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