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目前还没有美国公司前来洽谈5G授权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1月07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在一场主题为《数字主权 从对话到行动》的活动中,透露了将5G技术授权给美国公司的最新动态。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在一场主题为《数字主权 从对话到行动》的活动中,透露了将5G技术授权给美国公司的最新动态。

任正非表示目前还没有美国公司前来洽谈,不过他也非常理解,“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决策,也是一个非常难的决策,美国的大公司要很慎重地去思考。有人愿意来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再找投资银行来帮我们做中介,来去讨论交易的合同和合作。”

此前在9月份任正非在与“平板电脑之父”杰里·卡普兰(Jerry Kaplan)、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彼得·柯克伦(Peter Cochrane)以及华为公司战略部总裁张文林的对话中,表示华为认为应该把5G技术授权给一家美国公司。而且是一次性买断,并非每年缴纳年度许可费。

关于5G授权的内容,任正非表示所有的专利是公平无歧视的授予这家公司,源代码、测控、交付、生产经验,甚至包括芯片设计也可以授权。

至于授权给哪家公司,任正非也有过思考,他曾在访谈中表示,授权对象不一定是思科,亚马逊也很好,很有钱,苹果也可以。

标签:华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