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集团 5 月营收同比下滑 9.5%,预计二季度因消费市场疲软仍难反弹

转载 转载网络 | 2023年06月05日
鸿海集团今日表示,由于智能消费电子产品销售疲软,5 月份公司营收为 4507 亿新台币,同比下滑 9.5%,但环比 4 月增长了 5%,符合公司预期。 ......

6 月 5 日消息,鸿海集团今日表示,由于智能消费电子产品销售疲软,5 月份公司营收为 4507 亿新台币(备注:当前约 1041.12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 9.5%,但环比 4 月增长了 5%,符合公司预期。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智能消费电子产品,由于进入“传统销售淡季”,因此导致公司收入有所下滑。同时,由于去年同期的高基数和即将迎来新旧产品过渡的“季节性淡季”,鸿海集团重申预计第二季度业务同比仍将有所下滑。

分析指出,由于包括苹果在内的主要电子产品供应商都选择在临近年终假期时推出新品,因此对鸿海集团等代工厂商而言,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一般都会比较平淡。

而据此前报道,得益于 销量好于预期且在印度和其他新兴市场整体表现强劲,苹果在截至 4 月 1 日的第一季度业绩表现超出预期。然而,鸿海集团此前公布的一季度净利润却暴跌 56%,低于预期,也创造了三年来最大单季跌幅。

不过,鸿海集团上周表示,AI 的大规模应用将强劲推动今年市场对其服务器业务的需求,但同时该公司也重申,其 2023 年的整体业绩将受制于全球经济困境而只能与去年持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