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苹果计划推出AR/VR头戴式设备,配备4K微OLED显示屏和8K分辨率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5月31日
传言:苹果计划推出AR/VR头戴式设备,配备4K微OLED显示屏和8K分辨率 ......

小熊在线5月31日讯 据彭博社报道 传言苹果计划在下周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一款新的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但目前还没有公布太多具体细节。据称,这款设备将配备4K分辨率的微型OLED显示屏,并支持HDR内容,这将使其成为市场上功能最强大的VR头戴式设备之一。 另外有报道称,苹果的AR/VR头盔可能还包括“micro OLED”显示屏,具有8K分辨率和8K总分辨率。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该设备的外观和发布日期,但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cRumors指出,这种显示技术可能会很昂贵,而且制造难度较大。如果这些报道属实,那么这将是虚拟和增强现实技术迈出的重要一步。

Micro OLED

Micro OLED是苹果找上台积电合作开发Micro OLED面板。Micro OLED最大特色是不像传统电视、高阶手机的LCD或OLED将屏幕建立在玻璃基板上,而是直接搭载在晶圆。

Micro OLED采用单晶硅晶圆为背板,具有让显示器更轻薄短小、耗电量更少、自发光、发光效率高等优点,特别适用于AR、VR等显示穿戴式设备。

标签:苹果:VR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