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维云网发布:2023年4月家电线上市场分析报告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5月16日
奥维云网发布:2023年4月家电线上市场分析报告 ......

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上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本月彩电、白电、厨卫、小家电和环电五大品类的销售情况如下:

1. 彩电:本月彩电线上零售额同比下降4.2%,均价为2571元,同比增长6.5%。其中,15000+彩电零售额占比3.1%,同比下降0.4%;75寸+彩电零售额占比18.6%,同比增长8.8%。

2. 白电:本月冰箱的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5.1%,但均价同比下降0.1%,表现相对较好。高端品零售额占比为4.7%,同比上涨1.0%。冰柜的线上零售额同比下降35.7%,而均价同比下降0.1%,表现较为疲软。洗衣机的线上零售额同比下降0.8%,但均价同比下降0.1%,表现相对较好。独立式干衣机的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6.0%,而均价同比下降22.5%,表现良好。空调的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48.0%,而均价同比增长3.4%,表现强劲。各品类中,高端品的表现相对较弱,需要加强品牌建设和产品升级。

3. 厨卫:本月油烟机的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8.3%,但均价同比下降6.1%,表现较为疲软。高端品零售额占比为0.7%,同比下降0.5%。燃气灶的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0.6%,但均价同比增长0.1%,表现相对较好。洗碗机的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3.3%,但均价同比增长9.9%,表现较好。集成灶的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9.1%,而均价同比增长2.3%,表现良好。电热的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8%,但均价同比增长16.4%,表现一般。燃热的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3.9%,而均价同比增长4.2%,表现强劲。各品类中,高端品的表现相对较弱,需要加强品牌建设和产品升级。

4. 小家电:本月小家电线上零售额同比下降7.2%,均价为181元,同比下降0.6%。高端品零售额占比2.3%,同比下降0.5%。

5. 环电:净化器、净水器和扫地机器人线上零售额规模同比分别为1.2%、0.3%和-16.5%;净化器、净水器和扫地机器人的均价分为1539元、1691元和3113元,同比分别为-2.0%、2.5%和-4.8%;各品类中,高端品零售额占比分别为10.7%、3.7%和6.3%,同比分别为-0.2%、0.0%和-5.6%。 本月净化器、净水器和扫地机器人的表现均较为疲软,尤其是扫地机器人的降幅较大。需要关注这些产品在后续市场中的表现,以制定相应的销售策略。

标签:奥维云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