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云生态合作 助力国资央企数字化转型 2023云生态大会·央企论坛在福州举办

小熊在线 MISS张 | 2023年04月30日
推动云生态合作 助力国资央企数字化转型 2023云生态大会·央企论坛在福州举办 ......

4月27日,国资委与中国电信在福州联合举办2023云生态大会·央企论坛,公布央国企数字化转型最新进展,充分展现央国企“上云、用数、赋智”能力,为央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支撑和动力。国资委办公厅副主任庞雪松、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夏冰出席论坛并致辞。

庞雪松表示,当前,云计算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国资央企的共同努力下,初步实现1片基础公有云基本成型、N朵行业领域公有云初具规模、M朵中央企业私有云逐步规范的国资央企云体系。国资委选用中国电信“天翼云”作为基础底座,逐步实现云上系统架构升级、应用互联互通和数据有序共享,为提升国资监管的实时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提供基础保障。同时,组织遴选了第一批40个中央企业行业领域公有云项目,赋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国资央企SaaS应用服务共享平台,服务中央企业信息化建设。未来,国资委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行业云建设行稳致远,持续推动国资央企云体系建设。

夏冰表示,中国电信加快建设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推动国资央企“1+N+M”上云工作。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已完成国资央企SaaS应用服务共享平台建设和部分应用软件的适配及引入,累计服务2000多家央国企客户上云。未来,中国电信将与业界携手,致力于强化“稳、安、强”三大目标。第一,稳定是上云的基础。中国电信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建设算力基础设施体系,满足业务的高可靠要求;第二,安全是用云的保障。天翼云通过重构云网安全架构、强化云网自主可控和积极拓展安全产品和服务三个方面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一体化纵向防护服务;第三,生态是强云的依托。中国电信坚定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在持续对标世界一流,完善自身产品能力的同时,广泛聚合生态力量,为更多伙伴创造价值提升的渠道和平台。

本次论坛正式发布了“智能监管业务模型创新活动”,并介绍了中国电信服务央企上云的进展,目前为国资央企上云专属规划建设的央企云资源池(I期)已投产使用。

论坛上,中国电信经授权发布了“国资央企SaaS应用服务共享平台”,与金山、达梦、中望、奇安信、银河麒麟等15家应用服务商完成了合作签约;与煤炭行业云、民航云、人力资源行业云“智人云”和化工行业举行云签约仪式。

论坛还邀请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分享各自上云转型的实践和成果;邀请中国南方航空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等7家企业共同探讨行业云赋能产数融合、云服务促进行业发展。

中国电信将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坚持科技创新,强化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高云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全面服务国资央企数字化转型,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