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点赞TCL空调,高度评价其高质量发展之路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3年01月06日
《人民日报》点赞TCL空调,高度评价其高质量发展之路 ......

2023年新年伊始,TCL空调凭借高质量发展,获得权威媒体《人民日报》的高度评价,进行半版深度报道。

据悉,1月5日,人民日报重磅刊文《TCL空调以智慧健康科技 筑品牌高质量发展之路》,点赞了TCL空调作为制造业民族品牌的代表之一,三年来TCL空调聚焦智慧健康,布局新风赛道,以科技实力赋能智慧生活,展现了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焕发的勃勃生机。

  聚焦空调消费升级 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TCL空调始终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健康高品质生活视为职责担当,将“智慧健康”作为品牌价值方向,以“让更多人轻松享受更健康的空气”为品牌使命,坚定聚焦新风空调产品,推动行业消费升级。

  TCL空调持续创新供给,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助力健康高品质生活以“品质消费”为指引,通过技术驱动创新供给,实现高质量发展。

  TCL空调全新发布的新风空调小蓝翼Ⅲ,具备优越性能与创新品质。应用可呼吸新风技术,推出四种新风模式,可轻松应对雾霾、潮湿等问题。

小蓝翼Ⅲ是TCL空调秉持用户导向、推出智慧产品的缩影。TCL空调同期发布的小蓝翼风管机,一站式解决了传统新风系统噪音大、安装复杂等难题,为更多家庭提供健康空气解决方案,成为TCL空调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

  实现空调技术突破 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多年来,TCL空调聚集优秀研发人才,攻坚行业技术难题。截至目前,TCL空调已拥有五项国际领先技术,分别是基于空气品质智能控制的大新风量低噪技术、新型效变频技术、变频节能及电量可视化技术、智慧柔技术、室外60℃温强冷技术。

  2022年,TCL空调“新风战略”明确提出,5年后在中国市场不再销售无新风功能的产品。这一战略宣言,体现了TCL空调聚焦新风赛道的信心,以及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从2020年的柔风空调到2021年的小蓝翼新风空调,再到2022年的“无新风,不空调”品牌战略,三年来,TCL空调每一次品牌战略升级,每一次产品体系完善都是履行职责担当的生动实践。

TCL旗舰产品持续迭代。新风空调小蓝翼已实现三次重大突破:第一代小蓝翼开拓了新风空调新赛道,第二代建立新风标准、实现免扩孔大新风量,第三代凭借TCL空调首创的双向新风技术,将“可呼吸新风”理念引入健康生活。目前,TCL空调已拥有齐全的新风空调产品矩阵。

  TCL空调着力进行全球布局 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过去三年,TCL空调中国区市场收入持续增长,2022年同比增长超过40%。

  TCL实业副总裁、TCL空调事业部总经理陈绍林表示,过去三年,TCL空调秉承“让更多人轻松享受更健康的空气”的使命,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创新、支撑品牌定位,实现品牌战略升级、产品迭代、智能制造和全球供应链布局不断完善。

  TCL空调全力推进智能制造和全球供应链布局,2020年,印度尼西亚工厂落成投产;2021年,投资建设广东万颗子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实现智能制造产业链向上游延伸;2022年5月,TCL商用空调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式投产,实现年产能超200万套;2022年5月,巴西玛瑙斯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2022年12月,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产业园全面投产,年产能600万套。截至目前,TCL空调在广东中山、湖北武汉、江西九江和印度尼西亚、巴西等地布局十大生产基地,年产能突破2000万套。

  通过全球布局,以国际化视野汇聚全球资源,TCL空调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TCL空调认为,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最终要落实到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生活服务。无论是向内深耕科技创新,还是向外布局完善体系,TCL空调坚持科技创新、用户至上、全球布局,正以智慧健康科技铺就品牌高质量发展之路。

经历了三年的特殊时期,人们对健康空气的需求愈加强烈,智慧健康的新风空调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以“让更多人轻松享受更健康的空气”为品牌使命的TCL空调,也迸发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势能。人民日报高度评价TCL空调的背后,不仅是因为新风空调愈发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更表明以TCL空调为代表的实业企业,正以自身的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着中国品牌的高质量发展。

标签:TCL空调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