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平铺服装拍摄神器MP200X,每天轻松拍摄100件服装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12月26日
智能平铺服装拍摄神器MP200X,每天轻松拍摄100件服装 ......

一、直播电商、兴趣电商等新型电商营销方式成电商热点趋势,传统服装电商卖家[人]-[货]-[场]思路怎么变?

作为国民刚性消费需求的服装类产品一直都是电商平台上需求量大,复购率高的类别,同时也是商家巨多,争夺用户流量最激烈的品类市场。

据MAIGOO网统计,2022年该网站收录的各细分类有代表性的品牌网店,其中光头部品牌旗舰店就达2491家,中小品牌网店占总比最多,达到4191家。然而这也只是整个服装电商里面的一部分卖家而已,可见服装电商竞争激烈程度。

(2021-2022年行业品牌网店情况(图源:MAIGOO网))

另外,随着抖音、快手等直播电商、兴趣电商、内容电商等成为电商发展新阶段的热点趋势,线上服装销售也进入场景化的新发展阶段。这对于传统电商平台电商卖家而言,又是新一轮流量抢夺战。

挑战也意味着机遇。营销渠道的多样化,用户诉求的多样化,倒逼服装类电商企业思考新时代环境下[人]-[货]-[场]的构建,如何更好地表现产品,如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喜好,如何更好地提升品牌与用户之间的黏性,从而牢牢抓住消费者的心,提升品牌复购率。

其中,在[人]-[货]-[场]的[货]这一环节,除了产品本身有自己的品牌风格之外,在产品的视觉呈现这一环节,也是各大服装电商卖家不容忽视的。

相较于线下实体店,消费者可实实在在进行衣服试穿,以及直播间可以看见真人模特试穿效果,消费者在进入传统的服装电商门店,更多的是通过看见店家所展示的衣服样式及面料细节,很大程度上,服装电商销售拼的是“图”。一张商品图关系到产品的浏览量、页面跳出率、销售转化、ROI等等。好的服装摄影图片可以帮助店家牢牢吸引消费者,提升店铺浏览量,有效降低页面跳出率,拉开与竞品之间的距离。如果服饰的图片视觉呈现效果不佳,消费者往往跳出,浏览下一款产品。

对于服装电商卖家而言,服饰拍摄重在对于服饰的整体版型、色彩、面料细节的呈现。而这些对于所使用的摄影器材、摄影技术等均有一定要求。在配备好的摄影器材的同时,还需要请专门的摄影人才来进行拍摄。这对于中小服装电商品牌来说,投入成本压力不小。

相较于传统的服装拍摄方式,一款操作简单、高效、自动、智能的服装拍摄系统能够在保证拍出高品质的服装照片的同时,还能帮助店家节约拍摄时间、资金成本,抢占流量,获得营销优势。

二、服装拍摄神器来袭,智能平铺服装拍摄系统MP200X,每天100件服装拍摄轻松搞定

随着AI、大数据以及数字化等各项技术在各个领域的深入融合,事实上,市面上已经出现了部分能够解决服装电商卖家们在服装拍摄方面所面临的难点的智能化工具。其中,国内领先的全栈式3D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木易搭推出的一款名为MP200X智能平铺服装拍摄系统表现抢眼。

(MP200X智能平铺服装拍摄系统)

MP200X是一款软硬件一体化工作、可控式拍摄的智能平铺服装拍摄系统,整体高为240cm,宽为215cm。其通过魔拍摄影软件BoxStaduio、LED光源可升降主光灯和顶灯,搭配兼容的相机即可实时构图、拍摄和图像编辑。摄影软件远程控制相机、灯光和整个摄影工作流程,且软件的智能算法可实现自动去除照片背景,实现标准化、智能化拍摄。

MP200X每天可轻松拍摄100件服装,拍摄效率高、色彩准确且效果一致,相当于一个小型服装摄影棚,在很大程度上帮助电商卖家节省了服装拍摄的时间和资金成本。

1.可控式灯光系统90度垂直打光,保证拍摄图像匀光匀色, 底部发光台制造柔光效果,彰显服装面料细节及质感

服装这类色彩丰富的产品,相较而言,在电商拍摄过程中,想要拍出高质量的图像,对于拍摄的光线要求往往更高。好的光源能够在拍摄过程中提供相对稳定的色温平衡,还原服装的真实色彩与材质。另外,光线布局合理,通常能够更好的凸显服装的颜色逼真感及面料细节的质感。

服装拍摄过程中,常用的布光方法是两只灯左右45°夹角进行打光,但这种布光下拍出来的照片,会出现中间亮,四周暗的现象,呈现的衣物图像容易出现失色或者偏色的现象,势必会对销售造成影响。

(MP200X拥有可控式灯光系统:一个可升降主光灯和两个顶灯)

在布光方面,MP200X打破了这种局面,创新采用了90度垂直打光的方式,并采用大幅面的光箱,保证拍摄过程中产品受光均匀。MP200X拥有可控式灯光系统:一个可升降主光灯和两个顶灯,采用的是LED光源,通过电机马达的带动,可升降的主光灯能够自由调节高度,配合顶灯灯光效果,保证打光均匀,并满足不同拍摄场景灯光效果,还原服装色彩及面料本色。

(MP200X拍摄高度还原服装色彩及面料本色)

同时,顶棚配有银色遮光罩,能够减少拍摄过程中的光线污染。底部配有200cmx90cm的全区域发光台面,柔光拍摄,为服装底部增加光亮,拍出的服装细节更细腻,色泽更鲜亮,画质干净纯粹,没有多余的阴影,尽显衣物色彩材质本色。也能减少后期图片处理工作,提升店铺上新速率。

2.标准化智能化拍摄流程,拍摄图像输出一致,满足服装电商标准化输出要求

电商平台销售的服装消费者不能试穿,只能通过服装的型号大小来判断是否适合自己穿着。因此,电商平台对于服装销售的的尺寸数据如肩宽、衣长、胸围等都有严格的标准。同时,电商平台对服装拍摄的标准化程度的要求也比较高。

因此,在服装产品拍摄的过程中,采用标准化的拍摄方式来呈现产品,既能一次性达到电商平台对卖家服装图片上传的要求,也能减少产品视觉误差,帮助消费者更好地查看产品,最终选择出适合自己的产品。

相较于传统的服装拍摄方式,MP200X通过软硬件一体化的方式进行拍摄,能够达到标准化、智能化的拍摄效果,省心又省力。

MP200X通过自研软件BoxStaduio,让摄影师在拍摄过程中可远程控制相机机位、对焦区域,并自动调焦,以适应不同焦距的拍摄,将服装细节呈现到位。可控式一键拍照,拍照流程标准化、智能化,能够保证服装拍摄图像输出的一致性,大大简化和加速了服装摄影流程。单人即可轻松完成拍摄及图片处理。

(配套软件BoxStaduio助力实现可控式拍摄,大大简化和加速了服装摄影流程)

无需专业摄影技巧,一看就会,5分钟即可快速上手拍出一套高品质服装照片。即便是摄影小白也能轻松拍出完美的服装照片。服装电商卖家可省去摄影棚搭建及请专业摄影人员拍摄的费用。

3.1分钟快速抠图,批量图像处理,满足服装多样化场景销售需求

通过软件BoxStaduio,MP200X可批量处理图片及呈现服装细节,并通过智能算法实现自动去除照片背景,1分钟快速抠图,生成PNG格式的透明背景图等,服装电商卖家可随时进行照片DIY创意,从而满足上线服装多种销售场景的搭配需求。高效又省心。

(支持一键自动抠图,批量图像处理)

(去除背景后,服装可多样化场景应用)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演进,数字化、智能化也将成为服装电商领域构建第二增长曲线的增长底座。在营销的[人]-[货]-[场]的三个关键环节,除了关注用户消费喜好之外,如何在产品视觉呈现上更好地呈现产品实力,彰显品牌质感,让消费者更放心选购也是各大服饰类电商卖家需要考量的关键环节。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积木易搭的这款MP200X智能平铺服装拍摄系统每天可轻松拍摄100件服装,将助力服饰类电商卖家在流量红海中出奇制胜,提高产能效率,持续保持增长动力。

标签:MP200X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