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分区洗”到“养护湿洗”,卡萨帝制造“洗衣机趋势”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12月19日
从“分区洗”到“养护湿洗”,卡萨帝制造“洗衣机趋势” ......

  1978年,从研发Apple III型个人电脑时,乔布斯对于工业设计的执着就已经显露无疑。为了追求安静,他没有设计散热风扇;无法忍受杂乱的电路板,他也要求规整地排线。

  在那个技术刚刚萌芽的时代,乔布斯为自己超前的理念付出了代价。但时过境迁,他偏执的理念却主导了近二十年来工业设计的潮流。

  市场流传着一句话,一流的企业,不是做产品,不是做品牌,而是制造趋势。

  12月9日,卡萨帝洗衣机光年平嵌系列新品上市,通过创新“养护湿洗”科技,带来“能洗西装的洗衣机”。从行业最早推出“分区洗”,到如今的“养护湿洗”,如同乔布斯之于智能手机和PC,在洗衣机领域,卡萨帝也在走一条制造趋势的引领之路。

  精益求精

  此次的卡萨帝光年平嵌新品带来“养护湿洗”等创新功能,对细节的追求,堪比乔布斯那般的偏执。

  首先在设计上,卡萨帝不仅要求洗衣机与橱柜保持外部纯平,更要求与整体家装风格完美统一。针对很多人在选择家装时,愈发倾向于不出错的白色、浅色,卡萨帝推出的光年套系也以“云岩白”为主色调。“云岩白”取色于古罗马经典建筑中的天然大理石,自带古典高雅气息,而光年套系则将这种古典艺术感与现代时尚融为一体,搭配浅色家居后,能够带来浑然天成的艺术美感。

  其次在嵌入方式上,卡萨帝进一步实现了“纯平嵌入”效果。光年平嵌系列运用了极简直角线条,使机身能完美嵌入橱柜;筒门、机身纯平一体,去除了开门把手,采取了推弹设计,使机身和柜门保持纯平一体。整体家居空间更具延伸性和统一性,视觉感官上更凸显设计感和高级感。

  在洗护方面,过往,卡萨帝已经推出了养护空气洗功能,将昂贵面料护理回归家庭变为可能。如今,卡萨帝再度向细节延伸。首次推出了“养护湿洗”科技,实现了对高端西装的机洗水洗,让洗衣机实现高端洗护再进一步。

  可以看到,卡萨帝光年平嵌洗干集成机“养护湿洗”创新的背后,一方面,是卡萨帝对用户需求的不断探索洞察,并且不断向洗干护全流程精进。这个过程中,在卡萨帝洗衣机身上能够看到,对于洗护愈发精准化、高端化,针对不同面料的特殊化处理;在外观上,不断优化、完善,契合整个家居风格。不丢掉任何一个细节,满足用户细微到极致的需求。

  另一方面,在实现产品迭代的过程中,卡萨帝对需求并不是一味迎合需求。卡萨帝更像是基于对需求的洞察,提出一套精准的解决方案,进而在创造行业趋势。在创新背后,卡萨帝有一条清晰的主线,即洗衣机的追求不只是一台洗护工具,而是要承载更多体验价值,传递更多生活品质。这使得卡萨帝的功能创新总是能引领行业潮流。

  当然,在洞察需求与产品创新之间还有遥远的距离,卡萨帝如何逾越需求识别与产品创新落地之间的鸿沟?

  直面创新

  如同iOS闭环而流畅的操作系统,卡萨帝的产品之所以能引领一个又一个潮流,根本上是技术上真刀真枪地创新。

  以“养护湿洗”所解决的高端西服洗护为例。西服面料通常较为考究,以羊绒羊毛、桑蚕丝、亚麻等天然纤维为主,且结构复杂,水洗会造成面料和里衬分离,缩水走形。这对洗衣机提出了极为苛刻的要求。如果无法做到精准掌控转速,使西装与内筒产生较大摩擦力,会造成西服变形,衬里破损。同时传统水洗涤剂都是碱性,高端羊毛真丝等则为动物蛋白,同样会损伤羊毛纤维。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带有西服洗护功能的洗衣机,但并没有洗衣机真正做到了“养护”。

  卡萨帝的不同之处在于,其做了三方面的革新。首先,“养护湿洗”科技通过柔速洗涤、高速甩干,避免面料受到强力摔打,使纤维不受损伤。其次,卡萨帝升级养护柔烘,采用静筒柔烘与悬浮柔烘动静搭配,避免了衣物纤维受损缩水、变形褶皱。第三,卡萨帝升级五度数控科技实现养护空气洗,焕新纤维弹润,并搭配云感射频技术与养护剂,深层修复真丝、真皮等各类高端面料,做到穿后即养,让衣物焕然一新。

  而再深究一步,卡萨帝为何能做到上述改进?本质上是卡萨帝洗衣机不仅通过升级系统算法实现了七维净护,可以精准控制时间、温度、水位、转速、转停、甩干、结构,还能用含有保护纤维成分的湿洗乳液,使洗衣机内充满云朵慕斯般的绵密泡沫,实现“少水多泡沫”的效果,有效缓冲衣物翻滚,防止摩擦缩水。湿洗乳液成分天然亲肤,能形成纤维保护膜,防缩护型,成分不伤衣物、皮肤,定期洗护同时也能让衣服在洗净的同时也能得到养护。

  技术的进步,一直是卡萨帝不断引领潮流的最有力武器。从最早的“双滚筒”分区洗洗衣机技术,到七维减震科技,解决洗衣机行业的震动噪音难题,再到五度数控技术、云感射频技术实现养护空气洗。这些技术创新,几乎都是行业首创。

  也就是说,卡萨帝对行业的引领,根本上是由技术来支撑的,而依托技术创新实现的产品升级,得以让卡萨帝不只有理念,也不止有对需求的洞察,更是从一套从市场调研到产品推出的完整路径。

  基于这样的体系,卡萨帝会给行业带来怎样的变化?

  “吹风者”

  回顾近10年来卡萨帝的主要动作,卡萨帝的每一步,都会带来一个新的潮流。

  2009年,卡萨帝开启了分区洗洗衣机的研发,2015年,卡萨帝研发出全球第一台“双滚筒”分区洗洗衣机,通过原创一体设计双滚筒,解决了用户日常洗涤时遇到不同衣物需“分别同时洗涤”和“内桶清洁”的两大难题。自此之后,洗衣机行业迈入分区洗护的新阶段。

  但这只是开始,即便实现了分区洗,洗衣机的功能依然是粗颗粒的。觉察到这一切的卡萨帝立即开启了又一场自我迭代。随后,卡萨帝在行业内首创空气洗,又以五度数控实现养护空气洗,同时配合云感射频技术,再次引领了行业进入高端衣物护理赛道。

  而此次“养护湿洗”,则是在原有养护空气洗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品类拓展到高端西服这个领域,推进了洗衣机在高端衣物护理赛道的深度。高端西装的“养护湿洗”也可能会陆续成为其他厂商陆续增加的功能。

  除了功能性,卡萨帝对于洗衣机的外观也将起到引领作用。卡萨帝以“纯平嵌入”突破家电家居边界,同时打破了家装、家居、家电之间的边界,让整个家居空间浑然一体。行业对洗衣机等家电的外观设计要求,也将结合到整个家居空间中。洗衣机行业正在迎来进一步的升级换代。

  需要看到的是,引领潮流并不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尤其卡萨帝所做的创新,几乎每一步都是首创,都是无人曾涉足的内容,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为何卡萨帝要坚持做“吹风者”而不是“站在风口上的猪”?

  从实现难度和经济效益层面,站在风口上的确更经济实惠,但没有根基的随风飞翔,无法真正立足于市场。特别对于卡萨帝,作为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从一开始就力图引领家电生活艺术趋势,要成为行业的拓荒者。卡萨帝造的不是洗衣机,而是高端洗护的潮流,也是高端品质生活的方式。

  这条路虽然艰难,但每一步,都会加深卡萨帝拓荒者的市场占位,都会加强卡萨帝行业引领者、高端洗衣机品牌代表的品牌形象。从长期看,一系列正向激励将不断推动卡萨帝探索洗衣机的无限可能。

  “纯平嵌入”、“养护湿洗”,卡萨帝的创新升级总是站在更高的视角,创造和引领洗衣机的趋势。从“分区洗”开始,卡萨帝已经是高端衣物护理的代表,而如今,卡萨帝依然保持着旺盛的创新能力,引领者行业不断迭代进化。

标签:卡萨帝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