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信东方:聚焦元宇宙新赛道,开启虚拟现实新篇章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11月14日
恒信东方:聚焦元宇宙新赛道,开启虚拟现实新篇章 ......

11月12日,由工信部和江西省政府主办的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开幕,这也是世界VR产业大会连续第五年在南昌举办。本届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VR点亮元宇宙”为主题,汇集了包括华为、科大讯飞、恒信东方、HTC、移动、联通、电信等在内的约200家企业及机构参展,集中展示了虚拟现实行业最新的产品技术、应用场景以及发展方向,带来不一样的头脑风暴。

  全场景构建VR创新融合新生态

  恒信东方作为国内从事数字文化创意、内容生产与技术服务的领军企业之一,已建立起广阔的VR内容创制矩阵。本次受邀参加2022世界VR产业暨元宇宙博览会,携多款教育、游戏、娱乐、文化领域的热门产品、全新成果亮相,迎来观展热潮。

  本次会上,恒信东方倾力打造的科技实力与艺术魅力融合绽放的视觉盛宴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纷纷驻足,参观者们可真实感受到恒信东方在VR内容创制方面传递出的每一寸巧思和虚拟现实技术营造的身临其境之感。

  其中,备受青年人群喜爱的多人PvP游戏《气球总动员》(Party Crashers:Balloons)是恒信东方自主研发的一款休闲、派对类多人VR游戏。游戏深度打磨“体验手感”“玩法机制”,并提供“手球”“涂鸦”“乱斗”等创新型多人玩法,基于“用户”ד用户”的交互需求构建了一个没有压力,尽情玩耍的世界。

  恒信东方同北京市东城区文旅局、中国传媒大学深度合作打造的“故宫以东”城市文化互动平台,在本次展会中也受到不少称赞。“故宫以东”城市文化互动平台在线上围绕东城区的古迹、故居、商业、景观等,借由互动引擎技术串联东城文化元素,打造亲民的线上东城文化元宇宙入口,促进文商旅资源变成老百姓可看、可听、可体验、可回味的生活方式。

  教育产业作为民生大计之一,虚拟现实在向教育产业进行先进技术输出的同时,将借助教育的内容与市场,形成新的联动,VR的未来应用也会得到极大扩展。本次展会展出的产品“斯泰同学”便是恒信东方以科技赋能教育的重要成果,以斯泰同学为核心的幼教产品体系,高效助力学前教育机构打通教育产业升级壁垒,快速提升教育水平。

  深耕学前教育领域的太空学院VR未来教室整体解决方案,集操作系统、教学系统、教学资源、VR内容资源于一身,提供了标准化的教学流程与教学内容,将老师从繁重的备课工作中解放出来。目前,VR未来教室已落地全国多省市幼儿园及培训机构,因其突出的创新性、科技感、前瞻性、趣味性而倍受欢迎,助力幼儿园或机构打造鲜明的高科技特色,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有效联动。

  VR打破虚拟与现实间的第四面墙

  在戏剧表演中,有“第四面墙”的概念,这堵墙将演员与观众割裂开。它保证了舞台是一个独立于现实之外的虚拟世界,观众是以一个游离在这个虚拟世界边缘的观察者的身份来参与整个戏剧的进程。

  如今,虚拟现实技术的迅猛发展使观众们在剧场之外,看到了另一种打破虚拟与现实之间“第四面墙”的体验方式。VR自带的沉浸式属性,将会强烈冲击到那些“文本化”了的艺术,开发者们可以在此基础上改善交互体验,构建虚拟世界完整的剧情内容。

  虚拟现实技术是构建未来之城的重要基石,凝聚了发展战略设计、软硬件平台系统、内容创作展示、金融资本在内的全产业链资源。VR让不可能成为可能,随着元宇宙赛道不断受到各界关注,虚拟现实技术的迭代、应用场景的扩大以及商业化程度均有望迎来加速发展期,未来拥有较为广阔的应用空间和发展潜力。

  据介绍,当前各行各业已经在虚拟领域中渐渐展开拳脚。作为国内数字创意产业的领军企业之一,虚拟现实技术也是恒信东方变革创新的利器之一。

  虚实之间探索新经济形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现场展出的仅仅是恒信东方在虚拟现实领域布局的众多VR产品中的一部分。恒信东方扎根虚拟现实行业多年,集IP创作与开发、VR/CG内容生产与制作、商业拓展与应用等业务为一体,积累了庞大的技术优势和海量的市场经验。

  同时,恒信东方集结了国内外优秀的专业VR产品开发者,以VR、AR、视觉物理特效、视觉数字特效等多媒体的表现方式,搭建艺术与技术相融合创新的体验项目,多元化IP表达,在文娱、游戏、教育及影视等多领域建立起一个广阔的产品矩阵,在VR市场中始终保持着敏锐的嗅觉和创新力。

  VR技术方面,公司团队创建了全套VR互动创制体系,具备VR产品的高品质研发实力。公司已形成了从VR艺术创作、VR娱乐策划与生产、VR游戏开发、VR教育产品研发、VR硬件设计与制造、多工厂协同的供应链管理、产品商业模型迭代系统等组成的完整产品研发运营平台。依托于实时渲染引擎设计开发的强大内容优势,配合动态阻力、动作捕捉、表情捕捉、动感平台、仿真控制等智能技术,接入AI人工智能虚拟角色,极大地提升了公司VR产品的创新性和体验感。

  未来,恒信东方将持续发挥自身在VR内容层面的核心优势,不断积极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多行业多场景的落地应用,将“VR+”的蓝图化为现实,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线上线下贯通的虚拟现实产品和服务,向世界展示虚拟现实的创新力量,谱写VR时代的精彩篇章。

标签:恒信东方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