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与蒙牛开展系列可持续认证合作,引领行业绿色发展

转载 美通社 | 2022-09-30 17:14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与蒙牛集团(简称"蒙牛")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AWS国际可持续水管理标准认证、《"零碳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简称"零碳工厂标准")认证、塑料......
【图】

广州2022年9月30日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与蒙牛集团(简称"蒙牛")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AWS国际可持续水管理标准认证、《"零碳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简称"零碳工厂标准")认证、塑料制品易回收易再生设计评价认证("双易标准"认证)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图】

TUV莱茵与蒙牛开展系列可持续认证合作

今年上半年,蒙牛集团对标国际标准,发布了"GREEN可持续发展战略",围绕可持续的公司治理、共同富裕的乳业责任、环境友好的绿色生产、负责任的产业生态圈、营养普惠的卓越产品五个方向发力。依靠绿色生产的支柱作用,蒙牛承诺针对双碳行动、绿色运营、回收循环等议题,重点围绕水资源管理、废弃物管理、零碳运营、可持续包装等方面落实行动。

蒙牛已规划3家工厂开展废弃物零填埋认证、2家工厂开展AWS水管理认证、2条产品线和10家工厂开展包装"双易标准"认证,并陆续推进试点工厂开展零碳工厂升级认证工作。TUV莱茵将通过这一系列认证服务,助力蒙牛切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引领乳制品行业可持续发展。

TUV莱茵在节能环保、低碳减排领域积累了十多年的丰富经验。TU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是全球首个废弃物零填埋相关的管理体系认证,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正式备案的第三方认证。该认证要求蒙牛工厂建立可靠的废弃物管理系统,最大程度提升废弃物转移率。通过认证后,蒙牛还需每年进行一次复审,确保体系有效。

同时,TUV莱茵是目前大中华区唯一获授权开展AWS水管理认证的第三方机构,也是目前唯一获授权开展"双易标准"认证的外资第三方机构。作为最早开展AWS水管理认证工作的国际第三方机构之一,TUV莱茵致力于帮助企业强化水资源管理、降低水资源消耗、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双易标准"认证则是从塑料制品的易回收、易再生性质入手,通过产品设计与回收表现之间的关联关系来评价并指导塑料制品的设计。此外,TUV莱茵参与制定的"零碳工厂标准"于今年6月正式发布,为工厂在减碳目标设定、低碳项目改造、新建项目规划等方面提供明确的依据和指导,推动制造业零碳工厂建设。

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已成为经济社会的热点话题,也成为各行各业转型发展的巨大动力。TUV莱茵将不断提升在低碳环保领域的认证能力,依托项目成功经验和行业最佳实践,助力更多中国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共同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