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济 雀巢与先正达共同助力中国再生农业发展

转载 美通社 | 2022-09-30 17:40
今天,雀巢中国和先正达集团中国强强联手,双方在山东桓台共同建设的再生农业试验及示范基地正式揭牌。该示范基地种植小麦和玉米,双方将探索开发低碳青贮玉米与低碳小麦的生产规范,并组织农户开展相关培训,加强再生农业措施的推广应用。雀巢大中华大区集......

北京2022年9月30日 -- 今天,雀巢中国和先正达集团中国强强联手,双方在山东桓台共同建设的再生农业试验及示范基地正式揭牌。该示范基地种植小麦和玉米,双方将探索开发低碳青贮玉米与低碳小麦的生产规范,并组织农户开展相关培训,加强再生农业措施的推广应用。雀巢大中华大区集团事务和可持续发展副总裁方军涛、先正达集团中国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姜业奎分别代表双方公司为示范基地揭牌。

【图】

雀巢大中华大区集团事务和可持续发展副总裁方军涛与先正达集团中国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姜业奎共同为示范基地揭牌

气候变化是关乎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全球性问题,据2019年联合国粮农组织研究报告,世界农业食品系统承担了二氧化碳当量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31%。在此背景下,跨国公司纷纷行动,致力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由于雀巢和先正达在推动可再生农业发展和低碳农产品生产方面享有共同的愿景,双方已于8月16日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旨在可持续农业方面建立合作关系,采取切实措施,推广可持续的农业操作,探索再生农业措施在中国落地,减少农产品全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帮助农民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思维方式。

雀巢大中华大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西强表示:"作为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食品企业,雀巢一直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始终致力于实现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全球,雀巢于2019年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并于2020年发布路线图。作为全球第二大市场,雀巢大中华大区通过与我们具有相似愿景和良好意愿的主要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致力于实现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承诺。为实现这一目标,雀巢计划到2025年采购的关键原料的20%通过再生农业管理方法生产,并承诺在中国开发有竞争力的本地原料。此次和先正达的合作就是我们实现承诺的良好例证。"

先正达集团中国总裁覃衡德介绍道:"先正达集团中国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在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农业可持续综合解决方案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我们通过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Modern Agriculture Platform,简称MAP)推广先进的农业全程解决方案,有效地帮助农户减少化肥、农药使用,改善土壤健康,增加农田生物多样性,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此次与雀巢深入紧密的合作,必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在食品价值链形成合力,帮助农民使用先进的技术生产出更高品质的农产品,从而共同助力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再生农业努力的重要举措,2020年,雀巢在黑龙江哈尔滨建立了其全球范围首个谷物能力中心(Nestle Grain Competence Center ,简称GCC),以集谷物种植的培训、展示及科研于一体的合作形式,进一步带动当地谷物种植、特别是有机谷物种植的发展。雀巢谷物能力中心拥有"农业能力中心"平台的功能,覆盖包括谷物、豆类、水果、蔬菜等在内的多品类农业原料,发挥从农场到配料一揽子流程的枢纽作用,为打造当地农业环境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此次揭牌的再生农业试验及示范基地是GCC能力的良好延申。

【图】

山东桓台农场

先正达集团中国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在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农业可持续综合解决方案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其旗下业务单元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MAP)在中国已经建立了小麦、玉米、水稻、水果等500个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并围绕可持续农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探索。MAP桓台的"中和50"小麦,通过秸秆全量还田、有机肥替代化肥、水肥一体化、氮肥后移、配方施肥、授粉行动等措施,在确保产量的基础上有效减少了小麦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满足了雀巢关于低碳小麦原料的相关要求。下一步还将继续在桓台与雀巢开展合作,探索低碳青贮玉米的生产方案,为双方共同建立低碳农业原料生产标准、开展低碳农业原料商业合作提供支撑。此外,2021年,MAP对天津小站稻农场的水稻进行了碳足迹核算,对水稻生产过程中温室气体的排放源进行了排查,并核算了各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数据。结果表明,MAP天津小站稻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每亩470.69公斤二氧化碳当量,与文献数据测算的华北平原单季稻温室气体每亩排放量相比,减排达到40.2%。

当天,先正达集团首席执行官傅文德以线上的方式全程参与了此次仪式,并就可持续发展和再生农业实践与雀巢大中华大区同仁进行了探讨。雀巢与先正达深入紧密的合作,必将进一步增强双方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通过优势互补,在食品价值链方面形成合力,共同助力中国可持续农业的发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