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报告:“舒适风“需求增,卡萨帝份额高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9月21日
空调报告:“舒适风“需求增,卡萨帝份额高 ......

  随着空调行业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型,提升产品品质,激活换代需求,已经成为行业新的发展出路。9月6日,慧聪家电网发布《2022年家用空调零售市场趋势报告》就明确指出,产品升级将带来新的市场机会,其中“舒适风”更是升级的主要方向之一。

  实际上,关于这一观点,卡萨帝空调已经从市场层面给出了答案。《报告》显示,上半年线下市场中,主打舒适风的卡萨帝双塔空调就占到自身零售额份额的27.2%,远高于5.3%的行业水平。这为其提供了更多增长动力,GfK中怡康第38周数据显示,1.5w+空调市场中卡萨帝份额达46.24%,位列高端市场首位。通过满足用户需求,卡萨帝空调获得更多市场空间,因此其成长故事其实就是卡萨帝的“用户故事”。

  “舒适风”备受关注?部分企业选择从场景切入

  用户需求,是产品升级的根本驱动力。但要合理布局升级方向,赢得市场认可,就要首先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如何洞察需求,二是如何解决需求。

  在空调领域中,用户的需求较为明确。《报告》中调查显示,在用户关注的空调性能因素中,“送风舒适”仅次于能效排名第二。从市场中也能看到这一趋势,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无风/舒适风/柔风空调的份额占到同类线下市场规模的56.6%。

  抓住了用户需求,企业又该如何解决呢?对此,一些空调企业选择以使用场景切入,摸索出了自己的市场空间。其中,消费者对空调病的担忧,就是很多企业关注的方向之一。以6月15日微信指数热词讨论数量级数据为例,关于“空调”的热词中,“空调病”的热度明显高于其它,成为讨论度最高的话题之一。

  面对需求如何升级?卡萨帝打造舒适风场景体验

  有了明确的需求与方向,企业的创新能力,就成了影响其市场表现的重要因素。举例来说,卡萨帝双塔空调就在发现用户对舒适风的需求,和对“空调病”的担忧后,通过建立智慧空气场景,针对冷风直吹、空气干燥、病菌滋生等多个维度给出了解决方案。

  在空气场景中,卡萨帝空调原创“双塔软风”科技,让用户远离了冷风直吹的健康隐患。通过射流匀风科技配合双塔造型,卡萨帝可以将20%自然风混合空调风,让软风保持23℃的舒适温度。

  而为解决空气干燥和病菌滋生问题,卡萨帝推出云鼎空调奢享版。空气干燥时,空调释放纳米级水分子,进行纯净加湿;湿度过高时,空调的温湿双控系统进行双向调节,在40%-80%的湿度范围内保持温湿平衡。此外,水氧洗空气系统还能在运行中形成水膜,去除空气中的PM2.5、甲醛、细菌等有害物质。

  不过,不同的用户和环境对舒适的需求也会有所差异,这就需要空调做到因人而异、随机应变,而云鼎空调奢享版的舒适家系统就实现了这个目的。语音开启舒适家系统,空调就会识别用户身份,吹出专属风感;根据不同地域和季节,空调也会主动开启除湿、净化等相应功能,定制最佳舒适环境。

  空调的发展来自创新,创新的根源则在于用户需求。而近年来,用户对舒适风的需求,就为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其中,卡萨帝空调更凭借双塔软风和舒适家系统等科技与场景创新,为用户打造出高品质的空气环境,也为空调行业创造出了新的市场空间。

标签:卡萨帝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