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通观全局的存储策略,Hitachi Vantara加速企业混合云落地

转载 新闻稿 | 2022年06月30日
以通观全局的存储策略,Hitachi Vantara加速企业混合云落地 ......

在“数字化转型”概念提出的十年之期,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核心技术已在各行各业开花结果,边缘计算、机器学习、数字孪生等更新的技术层出不穷,重塑商业模式,颠覆生活体验,加速万物智能。追本溯源,一切变革源于数据亦由数据推动。

看得见的未来:万物智能时代新趋势

首先,数字化转型进入2.0时代,企业投入不断增加,期待单点技术聚合成体系并发挥集成效应,进一步增加利润、激发创新、提高员工生产力,提高运营效率并改善客户体验。

其次,业务创新由数据驱动现象显著。IDC预测,到2025年,中国数据圈将增至48.6ZB,占全球数据圈的27.8%,成为全球最大的数据圈。海量数据高速增长,数据结构和来源更加多样化,为企业数据管理、运维和利用带来诸多复杂的挑战。

第三,拥抱混合云成为企业发展常态。数据量激增、数字技术快速发展,导致数据进一步分散,边缘存储的需求进一步增加,进而促进云-边-端的融合需求不断发展。目前,大约10%的企业产生的数据在传统的集中式数据中心外或云外创建和处理;Gartner预测,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75%。同时,疫情加速了混合云的发展,远程运营、数据共享、数据实时处理和分析需求爆发,进而要求基础架构跨核心、云和边缘实现智能数据运营 (DataOps)。

面对变局,企业存储策略和存储系统也当应时而变,不仅需具备安全性、可靠性、大容量和高性能等长期要求的能力,还必须持续提升弹性和灵活性,满足数据在敏态、稳态不同的IT环境中的可靠流动和互联互通。

为帮助企业顺利适应新环境和新趋势,Hitachi Vantara基于存储虚拟化操作系统 (Hitachi Storage Virtualization Operating System, SVOS)调度和控制计算、网络、存储资源,实现传统存储和软件定义存储 (SDS) 的融合,形成了通观全局的产品布局,满足企业在混合云时代的存储新需求。

大趋势背后的变与不变

软件质量大师Watts Humphrey认为:“任何企业最终都将变成一家软件企业。”的确,许多企业借助软件实现了创新和收益;同样,软件定义存储因其能提供更灵活且更有弹性的基础架构,更灵活的运维管理、数据迁移和维护,并降低整体采购和运维成本而引发众多企业争相竞逐。据Research and Markets预测,在2022年至2026年期间,全球软件定义存储市场将增长大约2,945亿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4.69%。

然而,仅靠软件定义存储难以完全满足企业在新时代的应用需求。企业一方面需要加速转型以实现弹性和敏捷性,另一方面又需要保障业务持续运行,维持原有的业务和IT投入,包括传统的应用程序和IT基础架构。简言之,企业需要在保障业务不中断的前提下,提升存储架构的弹性和灵活性,以满足不同工作负载的差异化需求。

因此,企业应当采取一致的存储策略,在支持传统架构和传统应用的同时,能够对接各种公有云服务,支持云化、容器化等各类新型应用,让数据和应用负载在公有云和私有云高效流动,加速数据价值挖掘,支撑业务弹性和现代化创新。

统一的虚拟化操作系统,打破不同环境阻隔

为统筹传统存储和软件定义存储,Hitachi Vantara基于一套通用的存储虚拟化操作系统 (SVOS)分别打造了一体机模式和软件定义模式。一体机模式即VSP家族,面向不同规模和不同行业的企业,提供从入门级到旗舰级的全闪和混闪阵列;软件定义模式包括日立软件定义块存储 (Hitachi Virtual Storage Software Block, VSSB)、文件内容软件Hitachi Content for File (HCSF)、软件定义的对象存储HCP Cloud Scale,以及UCP系列融合和超融合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构建灵活且可靠的混合云方案。

基于SVOS打造一体机模式和软件定义模式

企业本地数据中心包括传统架构和私有云两部分。对于传统架构,VSP系列和Hitachi NAS Platform (HNAS) 能够提供强力支持;对于私有云,VSP系列和VSSB、HCSF可以全局管理;对于公有云,企业可以将两种模式共同运行于AWS等主流云平台上。

借助Hitachi Vantara统一的存储管理平台SVOS,企业便能实现数据在传统架构、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的流动和一致管理,实现从私有云到公有云的统一运行、管理和数据复制,满足同一数据中心、不同架构和不同应用的业务需求。

混合云运维与管理策略

创新不止,新一代VSP E系列应运而生

Hitachi Vantara在数字基础架构领域持续战略投资,不断创新突破,如今携新产品VSP E1090为中国企业提供更丰富、更完善的数字化方案,为混合云更广泛的落地牢筑基础。

VSP E1090

VSP E1090凭借统一的SVOS和统一的运维管理软件Hitachi Ops Center,实现了灵活的存储管理、高级的智能运维 (AIOps) 和基础架构自动化,同时凭借创新的物理和逻辑架构实现了同级领先的高性能、大容量和高可靠性。

弹性方面,VSP E1090支持多种运行环境和介质选择,满足基础架构按业务形态变化在线动态调整容量和性能的需求;性能方面,它提供840万IOPS,41微秒延迟,以及增强的自适应数据缩减能力;可靠性方面,Hitachi Vantara标志性的100%数据可用性自不必说,它还具备无中断的数据就地迁移能力。

结语

无论IT环境如何变化,无论数据位于何处,Hitachi Vantara始终有信心成为值得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和推动行业进步的积极参与者。Hitachi Vantara立足客户需求,顺应时代趋势,洞察未来机遇,通过不断的技术更新和完善的产品布局,在过去成功实现高达97.5%的客户满意度并获得众多行业研究机构的认可,在未来也必将帮助更多企业深度释放数据价值,实现数据驱动的全方位转型和可持续的增长。

标签:Hitachi Vantara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