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发布Immortalis GPU旗舰芯片以及新一代Armv9 CPU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6月29日
ARM发布Immortalis GPU旗舰芯片以及新一代Armv9 CPU ......

6月29日,Arm发布了一系列新的芯片技术,旨在提升智能手机上的视频游戏质量,同时延长手机电池续航时间。

Arm新旗舰处理器Immortalis GPU,这是其首个在移动设备上包含基于硬件的光线追踪的GPU。Immortalis基于Mali(联发科和三星等公司使用的 GPU) 设计,采用10-16核,性能比上一代Mali GPU提高15%。Arm将Immortalis视为移动设备光线追踪技术转型的开端。

ARM还升级了其中央处理器(CPU)计划。新一代Armv9 CPU核心被称为Cortex-X3和Cortex-A715。其中,Cortex-X3继承了Cortex-X2的优势,更为注重性能提升。与Cortex-X2相比,Cortex-X3的性能提高了 22%。Cortex-A715继承了Cortex-A710的特点。在相同的功率水平和制造工艺下,Cortex-A715的性能比 Cortex-A710提高了5%。在同样的制造工艺下,Cortex-A710比Cortex-A78提高了10%,此外,其功效提高了20%,这将有助于大幅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标签:ARM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