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箱还能持续?这个品牌再增200万台产能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5月18日
大冰箱还能持续?这个品牌再增200万台产能 ......

近两个月,大容积冰箱热度居高不下,同时,也有人提出,大冰箱畅销受疫情影响大,火或许是短期趋势。而事实如何呢?将时间维度拉长,奥维云数据显示,自2020年Q1到2022年Q1,500L+产品零售量占比已从28.3%增长至43.0%,份额连年攀升。

  在此趋势下,各品牌竞争进一步升级,除了纷纷为用户增大冰箱容积,在储鲜功能上也频做创新。其中,头部品牌海尔冰箱不仅推出了冷冻智能恒温、底置恒温保鲜等颠覆性科技,还加大了投资建厂力度,升级产品结构,并通过智家大脑为用户带来全面的饮食场景服务,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大容积冰箱有望一直“香”,品牌加大投产力度

  大容积冰箱越卖越好,但能一直“香”下去吗?从长期趋势看,除疫情带来的囤货高潮外,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人们对饮食种类、效率越来越讲究,囤生鲜、零食、红酒等高端食材,一次囤好一周食材等需求逐渐增多,冰箱扩容成为长期刚需。

  这一点得到了行业数据的证实。2017年,281L+的冰箱是市场主流,零售额份额超55%;到了2021年,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市场平均容积接近400L;2022年第一季度,渐成主流的则变成了500L+产品,零售量占比达43%,且份额持续攀升。截至5月初,中怡康数据显示,500L+的冰箱销量已占整体市场的51.9%,在畅销榜TOP20中,500L+产品占比达90%,最大容积达到700L。可见,大冰箱热并不是昙花一现,而是市场的长期宠儿。

  为了满足用户对大容积产品的需求,行业内各大品牌也加大了生产、研发力度。就拿海尔冰箱来说,近日,其发布公告,将投资人民币30.7亿元在青岛胶州九龙工业区建设年产200万台大冰箱基地,主要生产中高端智能大冰箱。在此带动下,其在500L+市场上的份额也将从现有的48.2%升至更高,扩大高质量引领优势。

  大容积冰箱不止有“大”,科技、美学、场景都要跟上

  不过,冰箱光是“能装”还远远不够。据奥维云网大家电事业部研究总监裴东敏分析:“未来大容量冰箱在技术上还会进一步精进,延长食品保鲜期,并且往可视化方向发展,在外观设计上则会注重与装修风格融合,实现私人定制。”

  为此,海尔冰箱在大容积产品上进行了一系列高端升级。在保鲜技术层面,阻氧干湿分储、冷冻智能恒温、底置恒温保鲜等颠覆性原创科技不断迭代,达到果蔬14天鲜嫩如初,茶叶等干货不返潮,冻肉30天仍一级鲜度的健康储鲜效果。在此基础上,博观系列、巨能冻系列、零嵌系列等高端冰箱不断问世,不仅实现精细存储,存储空间因材而变、因需而变,还消灭了橱柜与冰箱间的缝隙,真正实现厨居一体化,带来实用与美学的双重享受。

  此外,场景成为海尔冰箱布局的重中之重。在2022三翼鸟全屋智慧全场景发布会上,行业首套分布式场景屏——智家大脑屏诞生,为用户带来主动、智慧的便捷生活服务。具体到厨房中,用户饮食全场景都有解决方案,就拿“吃”来说,想要烹制一道“烤乳鸽”这样复杂的大菜,只需要“冰箱下单阿尔法鱼预制品——放入蒸烤箱——智慧烹饪”,3步就能轻松搞定。

  随着存储空间上不断扩容、存储场景上日益精细、饮食场景更加智慧,大容积冰箱仍释放出强大的成长性,吸引越来越多品牌进行重点开拓。在这样的良性竞争下,用户也能够拥有越来越广阔的选择空间,享受更加美好的饮食生活。

标签:海尔冰箱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