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消毒净化机高效阻断飞沫、气溶胶传播 降低感染风险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4月08日
空气消毒净化机高效阻断飞沫、气溶胶传播 降低感染风险 ......

  近期,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工作依然面临严峻挑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便是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只要采取积极有效的防疫措施,依旧可以得到控制。

  众所周知,飞沫和气溶胶已经成为冠状病毒的主要传播方式,特别是在相对封闭的空间环境中,更容易形成高载量的病毒气溶胶,从而造成突发性的大规模感染。因此,除了做好个人防护外,持续的自然通风和采购相关消毒设备已经成为疫情防控的主要措施。

  消毒技术百花齐放 高效安全是关键

  疫情反复,消毒杀菌已经成为常态化工作。应用于医疗机构的空气消毒机由此走进公众视野,使用场景从医院走向办公室、车站、航站楼各种公共空间,甚至是居家住宅。当前市面上空气消毒净化机种类众多,消毒技术百花齐放,目前主流的方式有以下三种:

  ①紫外线消毒:通过对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照射,破坏机体内的DNA机构,使其死亡和丧失繁殖能力。其优势在于成本低,但受限于制造材料和照射时长,很难保证消毒效果。

  ②臭氧消毒:臭氧具有强氧化性,和细菌内部的蛋白质和DNA发生反应,破坏细菌的新陈代谢,从而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但不能实现动态消毒,使用场景受限。

  ③等离子消毒:释放的正负离子在共同作用下,迅速杀灭细菌病毒,无二次污染,可人机共存、实时消毒,高效安全。

  对比来看,不同的消毒方式各有优劣,采用等离子技术的空气消毒机在安全性能和消毒效果上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消毒+净化 才能有效阻断飞沫气溶胶传播

  已有新加坡学者证实,使用棉签在COVID-19患者房间的通风口取样时,棉签表面可检测到阳性结果;而在2020年官方通告中也提出了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阻断飞沫、气溶胶的传播成为防疫的重要环节。

  在日常生活中,健康人群在日常的呼吸、对话、咳嗽及打喷嚏中,均可产生数目不等的飞沫和气溶胶。一旦公共场所中有患病人群,很容易引发群体感染,而市面上多数空气消毒机只能对吸附到机体内的细菌病毒进行消杀,对漂浮在空气中的飞沫和气溶胶不起作用。因此既能够杀菌消毒,又能阻断飞沫、气溶胶传播的空气消毒机才是高效空气消毒机。

(图片来源:知网)

  EBC英宝纯所开发的创新型空气消毒净化机,通过采用双重消毒双重净化技术,先消毒后净化的方式,在高效杀灭冠状病毒、细菌等微生物污染源的同时,主动阻断飞沫、气溶胶传播,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公共空间人员的呼吸安全,是集消毒+净化二合一真正高效安全的空气消毒机。

  ①双重消毒:等离子+EBC消毒杀菌滤网

  空气消毒净化机采用主动消杀和被动消杀两种方式,高效杀灭冠状病毒。等离子技术可以对被吸附到机体内的细菌病毒进行迅速杀灭;采用的EBC消毒杀菌滤网,当空气通过滤网时,病菌接触到杀菌涂层被杀灭;同时纳米级材料可准确控制二氧化氯杀菌因子释放的速度和剂量,主动杀灭空气中病菌,从而实现被动杀菌和主动杀菌相结合,有效减弱飞沫、气溶胶的传播,兼具高效和彻底的消毒杀菌优势。

  ②双重净化:H13级HEPA滤网+高效活性炭滤网

  依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颗粒直径 <5μm即可被认定为气溶胶。空气消毒净化机采用的高效活性炭滤网能够吸附空气中的甲醛、TVOC等有害物质,让空气更洁净;H13级高效HEPA滤网,过滤级别达PM0.3(μm),对空气中细微颗粒污染物去除率达99.9%,能够有效阻断飞沫、气溶胶的传播,切断冠状病毒传播途径。

  ③先消毒后净化,先吸附再过滤

  先消毒后净化的创新型设计也保证了空气中的细菌病毒被杀灭后再经过高效滤网,飞沫、气溶胶被阻断在HEPA滤网,避免滤网成为传播源。没有净化功能的空气消毒机无法阻断飞沫、气溶胶的传播,而没有消毒功能的空气净化器无法高效消毒杀菌。这是集消毒+净化于一体的空气消毒净化机区别于其它普通消毒产品的强大优势。

  空气消毒净化机能够广泛适用于医院、会议室、教室、公共办公区、餐饮场所等人员密集的公共空间场所。当前疫情反复,集消毒净化于一体,高效阻断飞沫、气溶胶传播的高效空气消毒净化机有望在疫情防控中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