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在线与庭宇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速边缘算力节点布局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1月19日
首都在线与庭宇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速边缘算力节点布局 ......

  “澎湃算力,渲出世界—CDS首云泛渲染业务新品发布会”于2021年12月17日在苏州顺利举办,现场,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都在线)与北京庭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庭宇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的技术、资源优势,加强边缘云节点合作,并共同拓展云游戏市场。

  自数字世界进入算力时代,全社会对算力的需求爆发式增长,算力缺口越来越大,正因为此,今年以来,国家明确提出布局全国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启动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构建国家算力网络体系。

  作为一家以云服务赋能数字经济为己任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首都在线也已经提前洞悉到CPU算力的缺口,以及快速增长的GPU算力缺口。因此正式推出了星图云算力平台,通过边缘云和专属云的方式就近为客户提供澎湃算力,并通过星图云桌面让边缘算力触手可及,便捷满足客户的算力需求。

  分布式的边缘算力平台在成本、客户就近服务、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有较强优势,因此有专家指出“边缘算力平台或将是算力的最终形态”。目前,星图云算力平台已经在四川、内蒙、江苏等多个省份进行节点建设,2022年将实现全国约30个省份的全覆盖,超过12000路的GUP算力,届时全国超过70%的地区将能够在15毫秒以内就近接入首云的算力平台。

  庭宇科技是国内领先的边缘云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低时延分布式云平台和服务,业务涵盖 IAAS 产品、PAAS 产品及云游戏、云电脑等场景解决方案,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边缘云服务。庭宇希望让低时延的云服务更好地服务于互动视频直播、互动多人游戏、互动办公等场景。

  未来更多的实时渲染互动的场景,必须要基于一套离用户更近的计算架构才能够实现,庭宇基于边缘构建的云游戏、云电脑等解决方案,在相关行业已经赋能了多家客户,获得了行业的高度认可。通过技术提升场景体验,降低客户使用成本是庭宇长期坚持的目标。在未来,庭宇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能通过更好的技术产品,赋能更多的行业和客户。

  此次,首都在线与庭宇科技战略合作,基于庭宇科技海量的边缘节点,为首云的客户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的边缘算力,提升首云的节点数量,并构建规模优势,实现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优质算力覆盖。

  与此同时,双方在云游戏、视频等行业有着共同的目标客户,双方将在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层面加深合作,联手打造业内领先的云游戏解决方案、视频解决方案等,共同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云计算服务。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