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4nm旗舰芯Exynos 2200发布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1月18日
三星4nm旗舰芯Exynos 2200发布 ......

三星正式发布Exynos 2200旗舰处理器。Exynos 2200是一款全新设计的移动处理器,搭载基于强大AMD RDNA2架构的Xclipse图形处理单元,同时采用最先进的Arm CPU内核和升级的神经处理单元,带来了以前仅在PC、笔记本电脑和游戏机上才有的硬件加速光线追踪(RT)和可变速率着色(VRS)等高级图形处理功能。其中光线追踪技术通过计算光线从物体表面反射时的运动路径和颜色特性,为实时渲染的场景带来逼真的光反射效果,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这也是硬件加速光追技术首次运用于移动端GPU。

Exynos 2200采用三星4nm EUV工艺,CPU为8核心三丛集架构设计,是首批采用ARM V9 CPU内核的产品,包括1个ARM Cortex-X2超大核,3个Cortex-A710大核以及4个Cortex-A510小核。AI性能方面,集成的双核NPU单元性能较前代翻了一番,除了INT8和INT16外,还支持更高精度的FP16。

Exynos 2200搭载了重新设计的ISP,最高支持2亿像素的传感器,可连接多达7个图像传感器并同时驱动4个摄像头进行工作,支持录制4K HDR视频。其多格式编解码器具备解码8K 60fps、4K 240fps以及编码8K 30fps、4K 120fps视频的性能。

在5G性能上,Exynos 2200集成了一颗3GPP Release 16标准的5G调制解调器,支持Sub-6GHz及毫米波频段,峰值下行速率可达10Gbps。

其它规格方面,Exynos 2200闪存规格最高支持UFS 3.1,内存则支持到LPDDR5;屏幕支持到4K 120Hz或QHD+ 144Hz。

标签:三星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