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控股集团董事长高德康荣获“浙江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1月13日
德意控股集团董事长高德康荣获“浙江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 ......

弘扬浙商精神 促进共同富裕

1月7日上午,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据悉,本次大会是自十八大以来,浙江规格最高的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会议表彰了48位“2021浙江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德意控股集团董事长高德康位列其中。

据了解,本次会议旨在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重大成就和重要经验,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进一步坚定广大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和发展方向,更好地推动民营经济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是一部争先率先、奋斗进取的浙商腾飞史,也是一部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德意蝶变史。自1992年创立德意以来,高德康始终坚守工匠精神,以“正派、务实、创新、进取”为企业文化核心,率领德意人一路披荆斩棘,使德意从一个初创资本仅有3千元、员工只有两名的燃具小商店,成长为涵盖智能家居、商业地产、产业投资三大业务板块,拥有员工2000余名,年销售超50亿元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国家两化融合试点企业、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等荣誉,为推进中国厨电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重视科创坚守匠心

1998年,高德康带领团队研制上市中国第一台嵌入式玻璃面板灶具,之后不断推陈出新,以行业首创的近吸式吸油烟机、变频式油烟机等产品占领高端厨卫电器的产业先机。为了研发更多高效节能智能产品,高德康在企业研发投入上不惜下巨本,保障科研经费,做到德意款款产品皆专利。2017年,投资7亿元人民币、按工业4.0理念规划布局建造的德意电器智慧工厂正式投入使用,率先做到在中国家电领域的工厂物联网化,以智能制造保障产品品质。多年来,德意一直致力于创新提升适应中国家庭烹饪习惯的产品的各项性能和质量,这份坚守,这颗匠心,让德意在中国厨电行业发展史中留下了精彩的篇章。

勇担责任情系社会

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高德康不忘社会的关爱和支持,不忘企业所肩负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反哺社会。先后出资1亿元参与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捐助“浙江青年创业创新基金”,主动担任浙江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的创业实践导师,支持指导青年创新创业;向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中西部落后地区青少年事业发展;参加春风行动,连续15年参加杭州市联乡结村帮扶活动;在防疫抗疫过程中,除积极向社会捐款捐物外,对内采取措施严防严控,数千名员工及家属无一例感染,为浙江抗击新冠疫情助力,为构建和谐企业、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浙江作为民营经济大省,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改革举措,为民营经济创造了良好发展环境。一份荣誉,一份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高德康董事长为首的全体德意人将不懈以“创新引领,品质致胜”要求自身,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潮头、创新图强、超越自我,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征途上接续奋斗。

标签:德意控股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