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低代码双平台驱动商业创新,用友有戏吗?

转载 新闻稿 | 2021年08月03日
以低代码双平台驱动商业创新,用友有戏吗? ......

商业创新这条赛道,用友将用“低代码双平台”跑赢。

这里说的双平台就是用友YonBuilder+最新收购的APICloud低代码双平台。在用友商业创新的美好愿景中,致力于让人人成为商业创新者。那么,问题来了,企业希望更加专业、轻盈、敏捷地完成企业级全场景应用的开发,非专业背景的个人也希望借助更简单、智能的平台开发轻量级应用,这些需求用友都能满足吗?


答案是肯定的。应该说,不只能做到,还能做得又快、又好。

火热与混战并存的市场


一方面,低代码正处在火热的风口期。


Gartner预测,2023年大型企业活跃公民开发商的数量至少是专业开发人员数量的四倍。到2024年,低代码应用程序开发将占应用程序开发活动的65%以上。


低代码高速的发展趋势,让不少企业看到了新的机会,一时间,各种不同类型、不同背景的企业迅速涌入低代码赛道。从目前来看,大致可以分为:阿里云、腾讯云等互联网大企业;以轻流、搭搭云为代表的初创企业;以销售易为代表垂直服务公司;金蝶、浪潮等传统IT厂商。

另一方面,资本的助推,竞争者的增多,并不意味着低代码市场的成熟,不少供应商说的太多,落地太少。大家都说自己是低代码,产品能力不足,不能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更没有生态支撑,只能提供简单的低代码工具。


因此,当前的低代码市场火热与混战并存,看似门槛很低,只要能融入低代码就能入局,但要在这一条赛道上占据第一梯队,就需要具备“平台+技术+生态能力+业务驱动”多方面的综合实力。


正如用友集团副总裁、云市场事业部总经理傅毅所说,“未来三到五年内,低代码赛道将形成新的格局,会出现大量重组与并购,还会有不少厂商会消失。能服务整个产业的专业平台以及像腾讯云、阿里云这样的大互联网平台将继续巩固第一梯队地位,同时,一些更有特色、更具竞争力的独立低代码厂商也会有生存空间,‘伪低代码’厂商终将被淘汰。”


而用友,必在第一梯队。


以双平台加持低代码


用友BIP |YonBuilder+APICloud低代码双平台实力不容小觑,它不是两个平台的简单叠加,而是通过相互融合,互补,迸发出更强的平台能力。也就是说,有了低代码双平台,无论是大、中、小规模的企业,还是非专业背景的个人开发者,无论是高度专业的应用开发,还是轻量级的移动端开发,用友都能帮你快速实现。


为什么这么说呢?还要从两个平台的天然优势以及强互补讲起。


APICloud可提供通用的低代码能力,重点关注前端开发,在移动端颇具优势,目前,APICloud拥有公有模块超过1300个、私有模块超过20000个、公有API超过20000个,能以低代码的方式简化UI开发、数据库构建、API连接等等,且具备跨平台能力。而且,APICloud从上到下去基于优秀开发者的沉淀,已经积累了八百多家的ISV,100万注册开发者广泛使用,成功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强大开发者生态。


而用友YonBuilder基于云原生技术,面向包括原厂开发、ISV开发、本地化开发、企业自建、个人开发者在内的全生态,提供无代码和低代码的可视化开发能力,并结合开发资产复用,实现快速、简单的应用构建。帮助企业节省大量人力及时间成本,让企业低成本、便捷地实现商业创新。


那么,YonBuilder强在哪里呢?该平台后端能力强劲,业务逻辑也够强,且是建立在用友YonBIP整个生态之上的,可直接调用用友YonBIP各种强大的服务和能力,能轻松搞定复杂的大型企业级应用。


从两者的优点也能看出,双方在融合后,可以化繁为简,实现前端与后端能力的互补、增强。


可以说,用友BIP|YonBuilder+APICloud以双平台优势,覆盖到更广泛的开发者群体,全面支撑从移动端开发到PC端开发,覆盖个人到复杂型企业级应用的全场景开发,不断释放双平台能力。

像抖音那样实现商业创新


用友双平台的目的是要在低代码市场分一杯羹吗?


显然不是,建立生态,实现商业创新才是用友更大的目标。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国内还没有一个ToB领域的强大商业创新平台,ToC端倒是不少,滴滴、抖音、美团都是。比如抖音,任何个人都能创作并通过剪映剪辑后在抖音发布视频,然后吸粉、推广、变现,这是个人时代的创新。


在ToB领域,用友希望打造一个企业服务的商业创新平台,像抖音一样,服务于所有企业商业创新的用户。


那么,如何做呢?就需要在低代码平台的基础上,形成强大的生态能力,也就是吸引更多的企业用户、个人开发者在平台上开发、交流、甚至是销售,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商业创新中来。


通过用友BIP|YonBuilder+APICloud双平台,这样的能力正在形成。用友集团副总裁、云市场事业部总经理傅毅表示,“用友将低代码双平台相互融合,实现优势互补,打造功能更全、更强的开发平台,帮助客户、伙伴及个人以简单的方式完成商业创新,在降低成本的同时,还能享受更多的资源,这样才能打造和谐的生态,然后再反哺到商业创新。”


低代码生态入口标杆“友空间”


友空间是用友商业创新的关键移动入口,在移动时代,友空间与钉钉、企业微信将形成三足鼎立的市场格局。


在商业创新的大课题下,友空间将成为用友企业服务的统一入口,企业数智化办公都可以在这里完成。在过去,友空间在移动端的低代码的能力还尚有不足,用户没有办法快速基于友空间的移动特性开发应用。


但APICloud加持之后,友空间入口的价值就变得更大了。YonBuilder的移动开发可以用APICloud来承接,用一套代码开发成移动端,然后直接发布到友空间的应用中心,供更多人下载、购买,促成变现,形成商业价值。


同时,友空间还能将个人开发者的需求转变成企业级应用的需求,进而汇聚更多开发者,形成良性循环、转化,培养出友空间强大的生态能力。当前,友空间的注册用户已经达到了800万,付费的活跃用户基本在95%以上,预测,在低代码的加持下,友空间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Salesforce已是全球最大的ToB领域的平台+生态,用友BIP的目标是做中国版的Salesforce。


用友BIP|YonBuilder+APICloud以低代码双平台打造生态,孕育商业创新模式,必将成为创新的源动力,汇聚整个社会的创新思维、资源、能力,颠覆传统创新成果的产生方式,激发出每一个人的创新能力,让全民加入到商业创新的大潮中来。

标签:用友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