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势科技与中百集团建立战略合作,推动中百零售数字化升级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07月29日
数势科技与中百集团建立战略合作,推动中百零售数字化升级 ......

7月29日,作为中国消费零售领域的领军上市企业,中百集团数字化零售战略进一步升级,数势科技作为业内知名的数据智能平台与技术服务提供商,与中百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百集团、数势科技均对此次合作给予高度重视,中百集团李军董事长、汪梅方总经理;数势科技创始人兼CEO黎科峰博士、数势科技联合创始人谭李等双方高层团队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零售数字化升级,国家政策指导下的行业趋势所向

在国家“十四五“数字化经济发展规划下,打造数字化企业、提升企业运营效率是当前时代的风向,也是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的基础。

同时,随着人、货场等零售要素的不断演变,零售行业已经逐步从传统零售逐步发展至全渠道零售时代。多业态的融合互补、线上线下的全渠道打通,成为了企业提速发展的最佳选择。而打造全渠道的数字化运营能力,以数字化为攻坚利器指导运营,则是保证业务快速发展,及时指导快速变革的基石。

多年来,中百集团坚持零售连锁超市主业,致力打造百年民生企业,业态涵盖大卖场、社区超市、便利店、购物中心、电器专卖店等,经营网点近1500家,是湖北地区超市企业龙头。“十四五”期间,中百集团把打造“数智中百”作为首要战略任务,以建设“三大中心,一链五端系统”为目标,投资1亿元成立集科研开发、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数智云科技公司”。

与业内较为传统的数字化迭代方案不同,中百集团和数势科技一致认为大数据是数字化升级的基础,打造企业经营的数字大脑将是公司数字化升级的必经之路。由此趋势导向,也形成了本次双方合作的重要契机——数势科技打造了以全域数据为基础,数据资产为核心,价值变现为目标的企业数据智能中枢,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升级中面临的无数据可用、数据孤岛、数据可用度低、数据价值输出少的问题。

数势科技着眼数据驱动,协同优化供应链计划层

数势科技成立于2020年,作为行业领先的数据智能平台与技术服务提供商,通过一站式企业级数据智能产品体系,致力解决企业数字化升级中的效率成本问题,目前在零售消费、零售金融领域深受行业KA巨头信赖,同时更与北航等知名院校建立校级联合研究中心。

针对中百集团目前阶段的零售数字化升级需求,数势科技旗下的解决方案、大数据、供应链团队形成联合项目组,从解决业务痛点、降低技术管理颗粒度的角度出发,综合运用统计学、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运筹优化和仿真优化等方法,深挖中百系统覆盖的关键业务场景及背后逻辑体系。

除了着眼解决技术管理上层架构的数据痛点——建设企业数据智能中枢,数势科技进一步推动数字化零售体系的供应链规划计划层(如供应链数据可视化、数字化供应链协同、供应链智能决策等)实现协同优化,为中百集团建设企业数智化的供应链平台,打造协同的、一致的、敏捷的供应链体系提供技术升级保障,助力效益提速。

中百集团总经理汪梅方指出:数势科技作为行业领先的企业数字化技术服务商,有丰富的零售消费和零售金融领域的深厚经验和技术优势,深耕行业,聚焦产品价值交付,与众多零售、品牌及金融行业头部客户建立战略合作,致力于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创造新的生长动力,实现市局价值的普惠化。

对于双方达成战略级合作伙伴关系,数势科技创始人兼CEO黎科峰博士同样给予高度期许:中百作为中国零售消费领域的领军上市企业,也是零售消费数字化的重要践行者。数势科技十分期待也十分荣幸成为中百数字化战略的合作伙伴。数势科技将为中百,为武汉,为中国零售消费业探索数字化升级之路,谱写新的篇章。

7月初,光大证券曾发布研究报告称,认为中百集团业绩符合预期,并认为中百集团正不断提升管理效率,布局数字化发展转型,维持“增持”评级。此次中百集团和数势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势必将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更上层楼,并促成其在资本市场与消费市场更多利好消息。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