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之光:华为智选 360智能扫地机2Pro震撼登场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5月21日
国货之光:华为智选 360智能扫地机2Pro震撼登场 ......

过去的国货以廉价著称,然而新一轮的国货浪潮,正在改变人们的刻板印象。在高科技和互联网大潮的加持下,中国正在摆脱“世界工厂”的符号,由“中国制造”逐步升级为“中国智造”,越来越有智慧含金量。

国货“逆袭”的进程中,创新无疑是最强也是最核心的驱动力。一大波国货品牌凭借创新能力在国际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市场地位。如占据了全球85%无人机市场份额的大疆无人机;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通信企业的华为。正因为有这样一批不断研发、不断技术革新的优秀品牌,才能使国货受到全球越来越多人的尊重与认可。近日,华为智选与360联合推出智能扫地机2Pro,首创三颗激光雷达及隐藏雷达设计,成为新一代国潮的代表性产品,为用户居家生活带来更智能的体验。

技术创新倾听用户心声,国货当自强

数据显示,2020年天猫“双11购物节”期间,有70个家电3C品牌成交额过亿元,其中大多都是国产品牌。有受访者说,国产品牌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使用场景,用高性价比满足消费者需求。随着新生代消费者的迅速崛起,他们对高品质、更时尚、更前沿的中国品牌也呈现出更加热爱、积极拥抱的态度。为满足年轻人品质、文化、个性需求,国货也正通过不断的创新,来满足特定消费群体的偏好。

自1997年第一台扫地机器人诞生起,扫地机器人经历了随机式、陀螺仪导航、VSLAM 导航三个阶段。如今,激光雷达导航技术开始普及,这是目前最为理想的解决方案,清扫覆盖率可达96%。而华为智选 360智能扫地机2Pro则在此基础上创新性的搭载了三颗激光雷达,互相协作,进一步提升扫地机器人的清扫效能,给用户带来超预期的使用体验。



我们常用的地图导航大部分采用GPS定位,精度只有几米,而华为智选 360智能扫地机2Pro主雷达采用昂贵的微型ToF雷达,帮助机器人构建所在环境的高精度轮廓信息,可实现建图毫米级精确度,结合相应的算法,实现扫地机器人的自主定位、建图及路径规划;前向雷达可有效探测前方障碍物,判断距离远近再靠近,达到精准清扫,更智能更彻底,不留死角同时精准避开家居等障碍物;接着通过侧向雷达保持安全距离贴合清扫,不用反复判断,效率更高。三颗雷达相互配合、协作,彻底为消费者省心省力,完美解放双手。



华为智选 360智能扫地机2Pro采用隐藏式雷达设计,3颗雷达不增加额外的体积和负担,机身薄至8.5cm,可以自由出入低矮空间,床、柜子、沙发底部也不放过,让灰尘“无处可逃”。

超薄机身、超强性能的背后,是360技术团队一次次的突破技术难关。当把三颗雷达做到这么低的高度,面对的是更加复杂的地面情况和更高难度的解决方案。过矮的机身使得激光射出后,面对的不再是平整的地面、白墙,而是形态和颜色各异的踢脚线、桌椅腿,过多错综复杂的障碍物会造成多路径反射,数据噪点过多,对判断结果影响很大。360技术团队通过对算法、光学机构的不断尝试和优化,一次次的试验和试错,最终攻克了全部难关。

传统设备大吸力一般对应的是更大的功率运作和更高的噪音,而360从2017年研发扫地机开始,就在降噪这个点上花了很大的精力,并且是行业第一家做系统性降噪的品牌。即在整机的工作环节上,各个点都对降噪做了处理和优化,如风道的流线型、对风道动能平衡的优化等等,360智能扫地机2Pro内置二重消音风道专利静音技术,确保了高精度、大吸力的同时实现低噪音。

全面融合创造智慧生活,国货变国潮

得益于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型技术的快速发展,国内智能家居先后渡过了自动化、单品智能化、物联网+家居场景三个阶段,迈入了全屋智能探索期。智能家居的智慧化程度越来越高,相应的则是对这些已经司空见惯的消费者日益“刁钻”的口味和更加理性的需求。

AIOT需要真正从用户场景需求出发,持续创新,实现真正的突破和真正的智能。华为智选 360智能扫地机2Pro获得了HUAWEI HiLink的加持和赋能,可以与华为生态产品形成全方位的适配和智慧联动,不仅能远程控制,更能语音声控。



用户可以通过华为智能生活APP更加直观地对扫地机2Pro进行远程智能管理,将手机变成扫地机器人的远程遥控器来指挥它行动。出门在外,可以远程操作让扫地机2Pro立即开始工作清洁,一到家就是干净整洁的环境。



此外,如果家中有华为电视、华为音箱、华为平板等智能设备,也可以直接喊 “小艺小艺,扫地机器人开始扫地吧”、“小艺小艺,扫地机器人暂停清扫”,利用简单的语音命令就能让扫地机2Pro干活,完完全全解放双手,享受生活。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AI、云计算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万物互联概念有了新的认识,互联更要智联。通过华为的品牌加持和技术、渠道支持,360扫地机器人让更多时尚的消费者体验到了更智能更轻松的生活。对华为来说,在360扫地机器人的助力下,可以进一步打造广泛的智能家居生态,同时填补了华为HiLink生态在扫地机器人品类上的产品布局。

华为HiLink作为覆盖云、端、边、芯,实现万物互联的全连接架构标准,能够端对端对整个生态赋能,解决了不同智能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问题,通过场景化的智能联动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家居体验。因此更倾向于与技术强品质好的品牌进行业务合作来拓宽生态,通过相互协同与优势互补,共同为消费者打造智慧生活。

而360智慧生活,作为智能家居领域中的佼佼者,其智能硬件产品已经涵盖儿童安全、家庭安全、行车安全等多个领域。同时基于360多年来的互联网安全经验、先进的创新技术和丰富的大数据积累,为用户构建美好智能生活再添一份力。

本次华为智选360智能扫地机2Pro的推出,通过软硬件双向互动,不仅能够推动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也将带来更高水准的产品,让两者的软硬件优势研发能力得到进一步释放。以创新安全技术实力推动新技术和全新应用场景的落地。5月19日,华为智选 360智能扫地机2Pro将正式上架华为Vmall众测,售价2799元,6月8日全渠道正式首发!有购买需求的消费者注意提前抢购!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