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经济疫后复苏 联想集团发布20/21第一财季强劲业绩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8月1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8月13日,中国数字经济领导企业联想集团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本季度联想集团业绩依然与中国经济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8月13日,中国数字经济领导企业联想集团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本季度联想集团业绩依然与中国经济在疫后强劲复苏的势头一致,营业额达到94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7%。税前利润达到23.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8%。净利润达到1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1%。

本财季,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中的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再次取得出色业绩,营业额达到75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1%,税前利润达到4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7.9%。与此同时税前利润率进一步同比提升至6.3%,再创历史新高。在增长显著的全球消费类个人电脑市场,联想的销量同比增长接近32%,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45%。Chromebook销量同比提升16.7%、显示器销量同比提升13.3%、轻薄本销量同比提升70.8%,游戏电脑销量同比提升77.8%。

受到疫情和汇率波动的双重影响,移动业务集团(MBG)营业额环比提升33%,呈现明显的改善势头。在拉美、北美和欧洲市场,移动设备销量同比增幅都高于大市,其中优势市场拉美市场份额达19.4%,北美市场份额达7.9%,均创下历史新高。

本财季,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恢复了强劲增长,营业额11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近20%。在“企业IT基础设施”相关业务方面营业额实现了同比9.2%的提升,这主要得益于高增长细分领域的业绩提升,包括软件定义基础架构达31%、服务业务超过10%、高性能计算业务达21%的同比营业额增长。在中国部分,服务中国客户的企业科技集团本季度营业额实现21%的同比增长和24%的环比增长,达到历史新高,同时盈利持续改善。

标签:联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