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与追寻——芭蕾舞者的故事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7月09日
记录与追寻——芭蕾舞者的故事 ......

人们总能看到的是芭蕾舞表演者在舞台之上从容的模样,可是她们在后台的准备是大家不常看到的场景。穿梭于芭蕾舞表演的后台,借用光影悉心留存这些芭蕾舞者们在后台的准备瞬间,亦或是紧张,亦或者是充满自信。芭蕾舞的曼妙是芭蕾舞者在台下数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才造就了我们看到她们在台上的舞姿轻盈。

我是高尚,一个热衷于拍摄芭蕾舞后台的芭蕾摄影师。表演者在后台的准备过程总是匆忙的,想要捕捉到动人的画面常常需要拍摄几千张素材才能获取,必然我对存储设备的要求也很高。拍摄素材的清晰度增加了对存储容量的要求。

在拍摄后台的几年经历中,我看到了很多芭蕾舞者对芭蕾的热爱贯穿在她们的生活中,每当在台下和她们谈起芭蕾的话题时,总能捕捉到她们神采飞扬的神情。生活中经常收到芭蕾舞表演者的户外拍摄需求,又让我对存储设备的户外性能有更严苛的标准。之前用过的存储设备,有的重量很大,一天的拍摄下来让人十分疲惫;有的不能有效地防尘防摔,甚至导致数据的损坏。

手掌大小的闪迪至尊超极速移动固态硬盘拥有2TB的容量,我可以毫无顾虑地抓取每个芭蕾舞者的眼神,动作,以及每个轻盈舞步。无论是在多么慌乱的后台拍摄过程中,兼容PC及Mac的特性给我带来了非常多的便捷性,并且1050MB/s的传输速度可以轻松将相片导入设备中,并可以在固态硬盘中直接编辑出图。

在户外拍摄中,有时会去到具有现代设计感的建筑旁,有时也会驱车到几十公里外的城市周边寻找合适的拍摄场地。闪迪至尊超极速移动固态硬盘的IP55级别防尘防水防碰撞是一把无形的保护伞,可以放心的将数据存储在其中,无需担心户外拍摄环境是否恶劣。

我常常记录各国芭蕾舞团的后台,试图捕捉每个动人的瞬间。脚尖轻踮、光影流转,那些轻盈跳跃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苦练。比起台前的光鲜亮丽,我更愿意捕捉那些鲜为人知背后的姿态。拥有不同阅历、不同观点、不同情感经历的人,应当从我的作品中感受到不一样的情绪。从我第一次拍摄芭蕾舞台到现在,已经过去九年了。我已习惯穿梭于芭蕾舞的后台,记录下那些光影和情绪,让自己沉淀,也让观者能通过我的作品进入自己内心最珍贵的那一小部分,而这也许就是我拍摄芭蕾后台的价值所在。

我是高尚,热衷于记录产生在瞬间的美好,捕捉不一样的视角,体会不一样的心情。用闪迪至尊超极速移动固态硬盘,记录和追寻芭蕾舞者的故事。

标签:闪迪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