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机品牌“贰厂”悄然入局,走的是国货风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5月28日
新手机品牌“贰厂”悄然入局,走的是国货风 ......

近日,由知名户外手机厂商AGM内部爆出部分资料,AGM今年已悄然孵化了一个独立品牌“无线电贰厂”。

乍一听起来像是一个90年代的品牌,而从内部曝光海报来看这个品牌也确实走的就是复古风格。 而据曝光的产品资料显示,“无线电贰厂”这个品牌首发的产品将是一款性价比颇高的功能手机。

在2020年制造手机不算稀奇,但制造功能手机就很少见了,特别是对一个新品牌来说,推出的不是最新的技术,而是十多年前的功能机,难免让人觉得稀奇。

这种反套路十分反常,但是仔细品就会发现这么做的原因。

首先根据AGM披露的情况,“无线电贰厂”这个品牌不止推出手机,只是手机是其第一炮。推出功能手机不是出于“怀旧”,而是有实际的市场需求。

功能机还有市场需求吗?还是仅仅是一种复古精神?其实我们不难发现,诸如诺基亚,飞利浦这样的品牌在2020年也陆续推出了几款功能机。存在即合理,实际上功能机有其独特的优点:

功能单一,通话为主 使用上没有什么学习成本,对于老年人比较友好。当然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有用途,比如考研党、戒网党、还有青少年。

结构坚固,耐用扛砸 由于没有大面积的屏幕,和动则6、7寸的大小,功能机小巧的机身也带来了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十分耐用。当然粗制滥造的山寨机除外,而真正制造稳定的功能机的还是有技术沉淀的商家,诺基亚,飞利浦,还有“无线电贰厂”的母公司是专门制造三防手机的,防护能力也有先天优势。 所以说即使是功能单一的功能机也不一定好做。

超长续航又回来了 功能机的红利就是因为功能简单,所以基本不太耗电,特别是对年长的人来说就不太存在能失联的情况。所以功能机的待机基本都能达到一周以上。

电信诈骗少 随着时代的发展,诈骗都升级到网络诈骗了,当然偶尔也有不少电话诈骗,但整体相比来说,功能单一的好处就是诈骗的机会也变少了。

功能机的特点注定了其适合送给长辈使用,或者当作备用机。

其实在国内功能机因为其简单易用的特点依然是有许多用户,而在这之前困难的是,市场上大部分功能机充斥着山寨机,粗制滥造,在“所谓的低端市场”并没有一款品牌和品质都值得信赖的产品。

这种情况下,高举国货大旗的“无线电贰厂”入局,或许能进行实质意义上的颠覆和降维打击,毕竟拥有不俗制造实力的AGM在背后撑腰,而在曝光的产品风格和设计上也领先山寨机一截。

机会或许是有的,2020年不仅是5G的过度年,也是低端颠覆的一年。

标签:AGM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