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手机新机遇:柔宇第三代折叠屏发布,众多创新行业领先

转载 新闻稿 | 2020年04月01日
折叠屏手机新机遇:柔宇第三代折叠屏发布,众多创新行业领先 ......

手机该如何进化?从去年开始,折叠屏手机的出现给了大家一个新思路。但目前入局折叠屏手机市场的厂商并不多,手里掌握柔性屏技术的厂商更是少之又少,而目前华为、三星以及柔宇是为数不多能够量产且销售折叠屏手机的企业。

  近日,柔宇科技在技术大会上发布了自研的第二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 2,搭载8英寸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高通骁龙865处理器、LPDDR5+UFS 3.0、同时支持5G双卡双待,配置是相当给力。

  事实上柔宇科技在2018年发布了全球第一款可折叠手机FlexPai,当时引起了行业内巨大轰动,不过这次亮相的FlexPai 2,其身上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显然更值得关注。  如今折叠屏创新之路上的痛点不少:压痕、断裂、良率低、色彩不佳都是在三星与华为折叠屏产品上出现过的问题。

  柔宇自研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从生产技术上进行了革新,有别于时下主流、由三星主导用于AMOLED的LTPS背板驱动技术。柔宇在生产环节采用了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体系,可以减小生产成本、提升良率,相对降低折叠屏生产成本,随之而降的便是市场售价。

  不仅是生产环节,在研发方面柔宇一样对这款第三代全柔性屏下足了功夫,为了解决行业内的痛点,柔宇借助自研的智能力学仿真模型,测定了不同工艺、材料等对柔性屏的影响,最后从元器件、面板、终端设计多个角度考虑,给出了一套提升柔性屏可靠性的最佳方案,相比市面上的产品,无论是弯折还是日常使用,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与此同时,柔宇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还针对色彩进行了优化,开发了新一代智能显示驱动芯片和电路设计。较上一代产品亮度提高50%,在色偏与JNCD等数据上都达到了折叠屏行业的领先水平。针对折叠屏最大的痛点:寿命问题,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相比三星和华为的折叠手机,能够在承受20万次弯折的同时,将弯折半径降低至最小1mm,技术之精湛让人叹为观止,不得不佩服柔宇的研发能力。

  在发布会上,柔宇不仅公布了自研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FlexPai 2手机,同时还宣布与中兴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柔宇作为柔性屏解决方案厂商,与中兴强强联合,可以说是真正做到了各取所需。双方合作打破目前折叠屏市场的僵局,而柔宇的强大产品力则是推动双方联手的直接原因,在折叠屏市场愈发成熟后,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柔性屏技术不断推进,更为成熟的折叠屏产品将会在华为三星以外的品牌出现,如今动辄上万的折叠屏手机也将不再是数码发烧友的专属。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