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p日均超10亿人次搜索浏览新冠肺炎信息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2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今天《百度App用户战疫实录》发布,展现了疫情笼罩下网民的信息需求。报告显示,用户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今天《百度App用户战疫实录》发布,展现了疫情笼罩下网民的信息需求。报告显示,用户通过百度搜索、浏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信息日均超10亿人次,每天超过5000万人查看“抗击肺炎”频道,百度健康“问医生”单日咨询量超过85万。

报告显示,疫情爆发以来,大量权威专业知识和信息成为了用户的刚需,作为日活用户超过2亿的App,百度App每天使用人数依然较春节前增长超过10%。而在百度App首页上线的“抗击肺炎”频道,最受关注的版块为疫情地图、周边疫情、疫情辟谣。

信息井喷的时代,各路消息真假难辨,为此百度也为用户构建起了一道拒绝谣言和恐慌情绪的信息壁垒。截至2月20日,百度产出的辟谣内容累计服务用户超过5亿人次。其中80、90后年龄段人群对辟谣信息尤其关注,占比近50%;湖北、山东、广东等为最关注辟谣的省份。

除了主动获取疫情信息,广大网民进一步学习防疫知识的意愿也极其强烈。有超过1亿人次观看百度健康推出的“战疫直播间”,百度健康医典推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词条累计满足用户搜索需求超过2亿。

标签:百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