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Q4苹果夺得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冠军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04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月4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初步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1.1%。尽管全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2月4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初步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1.1%。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在过去几年出货量增长保持持平,但2019年出货量相比2015-2018年的年均出货量有所下降。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3.688亿部,比上一季度增长2.9%。整体出货量下滑的部分原因在于中国市场出货量增长疲软。伴随着网络覆盖率提高、5G提速,中国消费者仍在等待更加亲民的5G智能手机面市。

排名第一的是苹果,2019年第四季度出货量为7,380万部,同比增长7.9%。iPhone 11系列在欧美等发达地区表现尤为抢眼,iPhone XR则在全球受到普遍欢迎。苹果数据显示,iPhone 11在12月份每周出货量均为第一,iPhone 11系列的三款新机型则是季度出货量前三。对iPhone 11的广泛需求加上成功的以旧换新、分期购机政策,使得更多消费者可以买到这款新手机。

排名第二的是三星,A系列表现保持良好,但由于较少推出新款,5G手机的国内出货量也有所下滑,且国际出货量的增长还需时日,导致三星总出货量增长有所放缓。最新的Galaxy S系列和下月即将推出的折叠屏手机将会给三星2020年第一季度的增长提供迟来的助力。

排名第三的是华为,第四季度华为国内市场面临库存消化的问题,而Mate 30系列的定价更成为了另一个限制因素。在国内,华为的品牌价值要高于主要竞争对手,再加上渠道商可以享受融资支持奖励,华为仍然能够不断向渠道出货。但在海外市场,华为仍然面临重重困难。华为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际市场发布了Mate 30系列,但因为没有预装谷歌移动服务,出货量受到严重影响。

标签:苹果 手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