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顶尖科学家加盟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1月07日
人工智能顶尖科学家加盟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 ......

●华人运通与复旦大学将在类脑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领域开展研究

●华人运通将与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大数据研究院合作,就人工智能在自动驾驶、智能识别分析的底层算法和海量实验数据分析开展联合研究。

●三位全球顶尖科学家加盟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将在类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前沿领域创领合作。

复旦大学前沿科学专家团高度评价华人运通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大数据领域的研发应用成果,在构建未来智能出行领域世界领先。

日前,华人运通宣布将与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大数据研究院开展合作,就人工智能在自动驾驶、智能识别分析领域的底层算法和海量实验数据分析开展联合研究。与此同时,世界类脑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领域的三位顶尖科学家也宣布加盟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表示:“自创立起我们就立足做一家面向未来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希望能够持续汇聚全球智慧,共同实现以技术改变人类出行的愿景。”

由复旦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上海数学中心特聘教授陈晓漫教授带领的复旦大学前沿科学专家团一行,近日考察了华人运通工程研发技术中心,在亲自体验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人体姿态识别等应用后,专家团认为华人运通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尤其是自动驾驶技术在未来出行中的探索和应用在世界范围处于领先水平。

(图片说明: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为陈晓漫教授颁发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聘书)

复旦大学的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教授表示,通过产研强强合作,在人工智能的算法领域,对华人运通车路协同技术在多目标快速识别、交通参与者行为预测、云端调度决策优化,视觉目标快速提取等一系列领域,助力中国的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技术在世界范围内保持领先。

(图片说明: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为冯建峰教授颁发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人工智能专家聘书)

除此之外,双方将在计算机视觉、数据分析与学习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更多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将海量实验数据和底层算法结合到“三智”场景实践中,为人类未来出行奠定理论研究基础与应用实践案例。

复旦大学前常务副校长,上海数学中心特聘教授、复旦大学高等学术研究院院长陈晓漫教授受聘担任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陈晓漫教授表示,华人运通在自动驾驶、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在国内实属领先,“令人震撼,心潮澎湃”,年轻的工程研发团队充满创新活力,让人印象深刻。不久前,在张江科学城发布的车路城一体化智慧城市5G无人驾驶交通运营样板,是未来智慧城市中智捷交通的雏形,具有重要的先导和示范意义。他希望能够加强科研力量之间的协同合作,研判核心技术研发策略及关键技术应用,让更多尖端科技早日落地,推动社会进步。

此次受聘出任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人工智能专家的是在全球类脑人工智能领域享誉全球的上海数学中心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教授。冯教授在脑科学以及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世界领先的重要成果,是公认的国际生物信息领域知名专家。他在剑桥大学和Sussex大学长期领导实验室建设,现正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爱丁堡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十多个单位的科研机构有着广泛的合作。冯建峰教授认为,华人运通基于人工智能已经在整车开发、车路协同方面取得了大量成果以及应用,“自动驾驶也是人工智能应用的最佳平台”——特别是车路城一体化的“智城”系统和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为人工智能应用于智慧化管理开启了全新视角。

(图片说明: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为薛向阳教授颁发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大数据专家聘书)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副院长、大数据学院及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薛向阳教授受聘出任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大数据专家。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与大数据”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薛教授着力研究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大前沿战略问题。他认为华人运通将“数字孪生”技术同时应用到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领域,非常具有前瞻性,大数据分析在出行行业必将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说明:华人运通的“城市之帆”无人巴士与智能电动车高合HiPhi 1都能够无缝融入“智城”系统)

丁磊董事长表示,华人运通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已经实现了在智能汽车、智捷交通和智慧城市“三智”的全面布局和初步落地,从城市与交通的纬度来思考,才能找到真正解决出行痛点,实现“零排放、零拥堵、零事故”的系统性方案。

(图片说明:华人运通在自动驾驶中采用人工智能提升图像感知精度)

(图片说明:华人运通依托5G V2X技术在车路协同自动驾驶领域完成V2X国标全部17个场景测试)

在智能汽车的开发上,华人运通利用人工智能、虚拟仿真技术,在设计、研发阶段就对车身结构、耐久、底盘操控、以及电子电气、自动驾驶等重要系统进行百万次级的模拟、推演、测试并持续改进,尤其是在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高合HiPhi 1上,已经发挥出最大价值。

更重要的是,在即将量产的高合HiPhi 1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让用户能够参与到产品设计环节,将用户端的定制数据集成到后端指导生产,甚至对设计和配置组合产生影响,帮助企业提供更大规模的定制化服务,实现传统工业时代B2C模式到C2B模式的颠覆。

【附】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

“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旨在召集全球顶尖科学家、资深学者与智库,以改变人类未来出行、构建更美好人类生活为目的,探索面向未来的科学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方面,提供发展趋势研判、企业策略洞察、创新技术评估、科技前瞻研究等顶层战略咨询。

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陆续汇聚了亚洲电动车之父、中国科学院陈清泉院士,陶氏化学亚太区首席技术官姚维广博士,同济大学校长助理、智能汽车研究所所长余卓平教授,长江学者计划特聘博士、吉林大学汽车研究院院长管欣教授,德国交通部委员、前德国宝马全球研发副总裁辛德勒博士、上海汽检总经理沈剑平等多位业内各领域最为资深的专家学者。他们都对华人运通“三智”战略表示高度认同和赞赏,并持续不断为“改变人类未来出行”这一愿景出谋划策,形成了一套务实、专业而国际化的研讨和咨询机制,给华人运通的技术和研发团队带来了大量前瞻、创新的启迪与引领。

标签:华人运通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