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速公路货车收费站入口称重 超载禁上高速!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1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12月5日,为进一步加大对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整治力度,上海全面启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将无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12月5日,为进一步加大对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整治力度,上海全面启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将无法驶入高速公路。

此外,自明年1月1日起,全国的高速公路将一律实施路口称重,违法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将无法驶入。此举将彻底使超载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成为历史。

上海市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表示,目前上海已经完成了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称重设备的安装工作,货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前都要进行称重检测,系统检测为超载超限的货运车辆将被拒绝进入高速公路。

并且上海市公安交警、交通执法和运输管理部门还将同步联合开展高速入口治超专项整治,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严厉查处。

据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交警支队高速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发现车辆超载超限的话,我们交通部门和执法大队会对其进行一个消除违法行为,到指定的停车场卸货,根据交通安全法对其进行记分、罚款。

而在此前,国内部分地区,在上高速收费站时货车是不称重的,只有在下高速的时候才会进行称重收费。并根据货运重量进行分级收费。而如果发现有超载情况,将会对其进行相关罚款及扣分处理。

虽然超载有相关处罚,但在利益面前,部分司机依然枉顾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运输过程中严重超载并上高速行驶,这也是造成国内高速货运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而在新规实施之后,在高速路口首先对货车称重,超载车辆将被劝返或由交警对其进行相关处罚,此举将会大大减少高速路上的超载现象,并能够有效降低高速公路上由违法超限超载所引发的事故发生率。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