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字节跳动正内部测试 AI 对话类产品,代号“Grace”

转载 网络 | 2023年06月09日
近日有消息称,字节跳动正内测一 AI 对话类产品,代号为“Grace”,目前已处于“测试完善”阶段。相关负责人向 Tech 星球回复称:“Grace”目前仍然处 ......

6 月 9 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字节跳动正内测一款 AI 对话类产品,其代号暂时为“Grace”,目前已处于“测试完善”阶段。

对此,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向 Tech 星球回复称:“Grace”是一个 AI 对话类测试项目的内部代号,目前仍然处于初级阶段,且仅供内部体验测试。

据悉,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抖音等产品已推出绘画、特效等基于 AIGC(生成式 AI)所研发的功能。也有行业人士分析,根据产品测试的一般周期来看,“Grace”项目或在 2 个月后面向外界开启测试。

注意到,在生成式 AI 领域,随着 ChatGPT 引起全球关注后,国内各大企业纷纷跟进,或表现出强烈兴趣。目前也已经有不少互联网大厂官宣了自家的生成式 AI 产品,如百度的文心一言、阿里的通义千问、科大讯飞的星火认知 AI 大模型等,都已经展开对外测试。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Gartner 研究总监孙鑫的风险报告,显示约 26% 中国用户已着手对生成式 AI 技术的部署。

在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发布的《国务院 2023 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中,《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进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阶段。提醒,对于当下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应谨慎看待及使用,不要盲从跟风。

标签:字节跳动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