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在铁路轨道上铺设太阳能电池板,使用火车自动化安装

转载 转载网络 | 2023年06月06日
瑞士一家初创公司 Sun-Ways 正在瑞士的铁路轨道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这些电池板被像地毯一样铺在 Buttes 火车站附近的轨道间隙上,得到了瑞士联邦交通 ......

6 月 6 日消息,瑞士一家初创公司 Sun-Ways 正在瑞士的铁路轨道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这些电池板被像地毯一样铺在 Buttes 火车站附近的轨道间隙上,得到了瑞士联邦交通局的批准。

Sun-Ways 并不是第一家在铁路轨道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公司,意大利的可再生能源公司 Greenrail 和英国的科技公司 Bankset Energy 也在开发类似的技术,但是瑞士的实验有两个特点值得关注。首先,Sun-Ways 使用的是标准尺寸的电池板,而其他两家公司使用的是较小的电池板,以便适应轨道间隙。其次,Sun-Ways 的整个安装过程是自动化的,由一辆特制的火车来完成,而不是人工安装。

这个试点项目预计今年夏天完成,耗资 56 万美元(备注:当前约 398.2 万元人民币),将在 Neuch?tel 市附近的一段 140 英尺(约 42 米)长的铁路轨道上安装 60 块太阳能电池板。虽然规模不大,但这只是开始。这个项目产生的电力将首先 100% 用于当地居民,但在未来,部分电力可能用于驱动火车。

据 Sun-Ways 联合创始人 Baptiste Danichert 称,如果用太阳能电池板覆盖瑞士全国 5000 公里的铁路网络,每年可以产生高达 1 千兆瓦的电量,足以供应 75 万户家庭。对于试点项目,Sun-Ways 使用了一辆改装过的普通火车来铺设电池板。在未来,该公司计划使用一辆定制的火车,有两节车厢 ?? 一节存放电池板,另一节安装电池板。这些电池板预计会一直留在轨道上,如果需要维护或修理,同样的火车会再次经过该段轨道来将其拆卸。

据清洁能源倡导组织 Freeing Energy Project 的创始人 Bill Nussey 称,这个实验只有在克服了一些重大挑战后才能成功,包括火车产生的碎屑、电池板与电网连接点之间的地理距离等。

标签:太阳能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