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芯科技:汽车电子安全气囊点火驱动专用芯片内测成功

转载 转载网络 | 2023年06月05日
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第一代汽车电子安全气囊点火驱动专用芯片产品“CCL1600B”近日于公司内部测试成功,尚未完成第三方机构检测测 ......

6 月 5 日消息,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第一代汽车电子安全气囊点火驱动专用芯片产品“CCL1600B”近日于公司内部测试成功,尚未完成第三方机构检测测试,相关工作已经在开展进行中。

从公告中获取到,CCL1600B 芯片产品是基于高压混合信号平台研发的第一代安全气囊点火驱动专用芯片,封装形式为 TQFP128epad ,型号分为 CCL1600B1L4 (不带 CAN 功能)和 CCL1600B2L4(带 CAN 功能)。官方称可替代国外产品,如博世 CG90X 系列以及 ST(意法半导体)的 L9679 系列相应产品。

芯片提供多达 16 路安全气囊点火回路、6 路 PSI5 传感器接口、10 路电阻或霍尔元件检测通路、2 路高压 PWM 输出接口,具有增强的安全检测和自动诊断功能;配置电源系统,可解决了 ECU(电子控制单元)内部其他芯片的供电问题,还集成了一路 CAN 物理接口(CCL1600B2L4 型号支持)。

据了解,安全气囊系统主要分为传感器、气囊电脑、气体发生装置和气袋四部分。当碰撞发生时,碰撞传感器将信号通过 CAN 总线传递至气囊电脑,电脑经过判定后发送点火信号,使安全气囊瞬间膨胀弹出。安全气囊的关键零件 —— 电子点火芯片由于技术难度大、开发费用昂贵以及技术封锁等原因,成为中国汽车电子芯片卡脖子的重要一环。

标签:国芯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