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编剧罢工潮持续,计划今日利用 WWDC23 热度在苹果零售店进行抗议

转载 转载网络 | 2023年06月05日
根据IT之家此前报道,因 WGA 未能与迪士尼、奈飞等娱乐公司就加薪问题达成协议,数千名好莱坞电影和电视编剧于 5 月初走上街头罢工,呼吁提高薪资待遇 ......

6 月 5 日消息,据外媒 9To5Mac 报道,美国编剧工会(WGA)正试图利用媒体对苹果及今晚 WWDC 23 的关注,将已持续两个月的好莱坞编剧罢工活动扩散到苹果在美国的多家 Apple Store 零售店。

根据此前报道,因 WGA 未能与迪士尼、奈飞等娱乐公司就加薪问题达成协议,数千名好莱坞电影和电视编剧于 5 月初走上街头罢工,呼吁提高薪资待遇。由于此事仍未解决,因此罢工潮也一直延续至今。

由于苹果拥有 Apple TV + 这一原创内容部门,因此这家公司也是 WGA 的谈判对象之一。于是,为扩大罢工潮的影响力,WGA 计划赶在 WWDC 举办的同时,前往包括 Apple Park 游客中心在内的多家 Apple Store 零售店发放传单进行抗议活动。计划中的店铺还包括纽约第五大道的旗舰店和洛杉矶的高塔剧院零售店。

目前正在制作的许多 Apple TV + 节目也都因罢工而中断,包括惊悚剧《人生切割术(Severance)》第二季等备受瞩目的热门剧集。

由于娱乐公司们还在与包括美国导演工会、美国演员工会在内的其他大型行业组织谈判,因此外界预计 WGA 的罢工在未来数月内可能都难以得到妥善解决。

标签:苹果 WWDC 好莱坞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