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政府要求互联网巨头向当地媒体支付“新闻引用费”

转载 转载网络 | 2023年06月02日
根据瑞士政府的计划,这项面向互联网平台的内容付费规则,应适用于年均活跃用户数超过瑞士人口 10% 的所有互联网公司。这意味着,年均活跃用户数超过 ......

小熊在线 6 月 2 日消息,据瑞士媒体 SWI 报道,瑞士政府日前表示,包括谷歌、脸书和推特在内的互联网巨头,应该为在其平台上发布的“瑞士制造”相关新闻报道付费。

根据欧盟现有制度,在搜索引擎、社交媒体平台和多媒体网站上出现由欧盟成员国的媒体记者所采写创作的新闻报道时,相关网站运营方需强制性向媒体记者支付费用作为补偿。

谷歌去年就已同意向德国、法国以及其他四个欧盟成员国的共计 300 余家出版商支付相关费用。

根据瑞士政府的计划,这项面向互联网平台的内容付费规则,应适用于年均活跃用户数超过瑞士人口 10% 的所有互联网公司。这意味着,年均活跃用户数超过 90 万的搜索引擎、社交媒体平台以及多媒体网站,都需向相应的瑞士媒体和出版商支付抓取内容和收录新闻付费。

瑞士联邦议会将于今年 9 月 15 日前就该议案展开咨询和磋商,之后进行投票表决。

瑞士政府将成立一家新的收费代理机构,代表瑞士各媒体集团和记者与相关互联网公司展开谈判并收取相关费用。

瑞士政府表示,由于最终收费标准取决于收费代理机构和互联网公司之间的谈判结果,目前还无法作出具体的收入估算。但今年早些时候瑞士德语区出版商协会 Schweizer Medien 进行的一项调研显示,理论上谷歌每年应该至少向瑞士出版商支付高达 1.54 亿瑞士法郎(备注,当前约为 12 亿人民币)的费用。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