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加盟央视网络春晚 定制元宇宙虚拟水舞台3000万平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3年01月11日
网易加盟央视网络春晚 定制元宇宙虚拟水舞台3000万平 ......

1月11日,网易宣布与央视网达成合作,加盟2023年央视网络春晚。通过调动网易雷火、网易伏羲、网易互娱AI Lab、网易区块链等多个部门,集合数字孪生、区块链、AI作画、AI歌声合成等技术,定制了首个元宇宙会场,可实现万人实时互动。

网络春晚元宇宙分会场由网易雷火搭建设计,3000万平的虚拟水舞台。舞台表面水波荡漾、波光粼粼,倒映着水边的树木、建筑。在水面的制作中,网易利用真实模拟物理效果的水体材质,江边远景中加入动态光影效果,最终打造出了一个3000万平的特殊水空间。在晚会入场环节,网易瑶台设置了形象定制环节,观众可自定义脸型、发型、配饰、服装,甚至性别、身高等。网易瑶台利用网易伏羲自研的分布式智能引擎ACE,把现场的观众众分散到多个相通的“平行宇宙”,降低人群进入带来的服务器压力,减少卡顿发生概率。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