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行业第一,方太入选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十强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3年01月11日
蝉联行业第一,方太入选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十强 ......

近日, 2022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500强榜单发布。在本次评选中,方太凭借领先的创新实力,在这次评选中以第六名的成绩登榜,蝉联厨电行业第一。

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榜单评选工作,是由浙江省最大的综合性科技信息研究机构、科技部认定的浙江省内唯一国家一级科技查新单位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参与开展,对各产业的技术创新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作用。自2013年首份榜单发布以来,方太多次入选,近几年来更稳居前十。通过此项对各产业技术发展的评定可见,方太对科技创新的持续投入及沉淀累积,不仅助力了自身业务持续增长,也为区域经济和科技发展注入动力。

深耕创新科技,引领高端厨电市场

据了解,高新技术企业500强评选的关键指标不仅关注企业对研发的经费投入、人才储备,同时看重研发带来的产能效益、营收情况。方太在此项榜单中名列第六位,充分展示出其在创新投入与创新产出双方面的引领实力。

在研发投入方面,成立27年来,方太始终坚持“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 持续围绕空气、水、烹饪三大科技,推进基础科研纵深发展。每年,方太都坚持将不少于收入的5%投入研发,并组建起近千人的研发人才团队。为了带动深层次的创新,方太从2012年开启产学研模式,与浙江理工大学共同建立我国第一家厨电企业和高校联合建立的产品可用性研究实验室,目前更与清华、浙大、上海交通大学等20多所高校常年开展横向研究。

在研发产出方面,截止2022年12月,方太已掌握超9400件授权专利,包括发明专利2300余件,拥有专业厨电领域最大专利池。与此同时,这些科技创新均转化为厨电产品,为用户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新品类和新体验,甚至引领了行业和产业的整体升级。例如,在吸油烟机迭代上,方太坚持研发创新,突破传统欧式机的局限,推出了近吸式油烟机、超薄低吸油烟机、新欧式吸油烟机等产品,斩获多个油烟机行业重量级技术奖项;在品类创新上,方太原创的高能气泡洗洗碗机和集成烹饪中心等引领了市场的消费热潮。

发挥创新优势,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2》在线上发布,浙江创新能力综合排名跃居全国第4位,首次超过上海,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其中,企业创新和知识创造两个指标均位列全国第三,突出表现为研发机构和研发人员多、专利发明多等。浙江省科技厅数据显示,2012-2021年,浙江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从722.59亿元增至2157.69亿元,跃居全国第4;研发投入强度从2.1%大幅提高到2.94%,超过欧盟15国平均水平。

区域创新实力的提升,离不开每一家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在2022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500强榜单》中,方太在TOP10的众多科技互联网公司的“独树一帜”,也再一次印证了方太以创新科技引领中国高端厨电的决心和担当。

方太的创新科技不仅助力区域经济和产业,而且关注国家战略和双碳目标。2020年,方太推出iMES多级智联油烟机,这是方太面向社区推出的油烟整体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融合了方太多年厨房油烟治理经验,应用了方太牵头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成果,以内外双动力、智控算法、多级净滤、迅稳联网系统四大绿色创新技术引领打造更环保、更健康的社区环境。如今,这一研究成果在全国重点地区的餐饮与食品企业减排改造中被示范应用,在城市空气净化方面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27年来,方太始终坚持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但创新的价值和意义绝不局限于企业自身的发展。方太以创新为契机,实现了用户体验、区域经济、绿色环境等多方的共赢发展。

标签:方太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