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银河GMS统一运维管理平台V3全新发布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3年01月04日
金山云银河GMS统一运维管理平台V3全新发布 ......

1月4日,金山云银河GMS统一运维管理平台(Kingsoft Cloud Galaxy Management System)V3重磅发布,赋能企业高效解决运维难题,为企业提供一个全景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行业运维场景全覆盖平台,快速构建企业运维能力。

金山云银河GMS统一运维平台面向用云企业的运维人员,提供统一的资产纳管和运维管控能力。通过GMS可以对企业全种类资产,进行多Region多AZ的统一资源纳管和全景查询;通过运维作业、健康巡检等能力,实现运维的自动化;通过对运维数据的分析,实现风险预测、容量分析、库存分析、故障诊断等智能运维能力;通过监控大屏和报表分析等功能,实现运维数据可视化,方便客户决策和分析。GMS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用云企业提供全景化管控、自动化运维、智能化分析、数字化展现的统一运维平台。

金山云银河GMS统一运维平台基于云原生技术构建,采用容器和微服务技术理念,真正实现了产品架构的松耦合、产品部署的轻量化以及产品升级的便捷快速。在规划和设计阶段,GMS以多个行业的需求场景出发,将医疗、政务、金融、互联网等多个行业的运维特点作为演进方向,使其具备在多个行业中快速复制的能力。

金山云银河GMS统一运维平台包含七大模块:资源管理、监控告警、运维自动化、健康巡检、报表管理、日志管理和系统管理,通过把多项能力的合而为一,以助力运维工作的化繁为简。同时在项目实践中,GMS协助金山云运维人员、客户系统运维人员和客户业务运维人员进行统一的运维管理,实现高效的智能化运维体系闭环,保障业务的稳定可靠运行。

资源全景纳管(CMDB):全方位管理企业IT架构中的IT资产;依赖自动发现等相关流程保证资产信息的准确、及时和有效,实现企业资产一本台账。

监控告警:协助运维人员对数据中心的资源、性能、库存容量等进行全方位的监控,尽早识别风险隐患,能够第一时间以邮件、短信、微信、飞书等方式通知运维人员。

运维自动化:基于敏捷运维理念提供自动化运维能力,构建丰富的运维任务和脚本管理库,灵活执行立即/周期/定时的批量运维任务,有效提升运维效率和满意度。

一键式健康巡检:为运维人员提供一套健康检查工具,通过创建巡检策略一键式检查相关资源对象的健康状态,并生成健康检查报告,方便维护人员快速了解系统的健康状况。

报表管理:平台提供统计数据和分析数据的能力,可以根据系统已预设的丰富的报表模板,按照自定义的执行策略进行周期/单次的报表发送任务,实现自助式运维分析、定期汇报等场景。

日志管理:提供高效和安全的日志存储、查询、下载、导出等功能,帮助运维人员在日常运维中快速定位问题。

系统管理:包括用户管理、安全策略、登录策略、第三方认证配置、通知设置等有关系统整体功能的设置,方便用户全局管控系统。

标签:金山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