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新形态打破想象,华硕联想率先走上折叠屏道路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2年11月08日
笔记本新形态打破想象,华硕联想率先走上折叠屏道路 ......

今年双11第一轮销售数据出炉,3C数码产品已经赶超诸多品类成为全民消费的热门产品。特别是近几年我国的科技创新成果迅速落地和5G网络的全面覆盖,3C数码类产品已经超越了普通产品价值,成为贯穿人们衣食住行,生活、工作、休闲方方面面的重要工具;这也促进了数码产品发展迭代和创新的速度。

2022年我们的国产品牌率先推出折叠屏手机,获得了非常棒的市场反馈,折叠屏不仅在外观上改变了十多年来一成不变的单一操控方式,另外丰富了产品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形态。无独有偶,在笔记本电脑领域中,今年也有两大厂商推出了折叠屏的笔记本电脑,分别是华硕灵耀X Fold和联想ThinkPad X1 Fold。

创新引领多形态PC

华硕和联想这两款折叠屏笔记本电脑还未上市时,就有多家行业媒体抢先爆料,大尺寸折叠OLED材质屏幕首次应用在笔记本电脑上,其背后技术的打磨与产品设计的大胆想法是这款产品得以上市的核心。特别是铰链设计,华硕灵耀X Fold采用京东方独有的、领先行业的高端柔性OLED显示技术解决方案,屏幕转轴通过30,000次严格测试,超耐用。

华硕灵耀X Fold

而联想ThinkPadX1 Fold的OLED屏幕是LG深度合作打造,在转轴技术、镁合金-碳纤维框架实现展开后坚固平整、触控如同传统屏幕、同时满足耐久性测试要求的折叠结构。

联想ThinkPadX1 Fold

在产品设计方面,折叠屏笔记本多形态的延展模式打开了传统笔记电脑的使用思路,全触控折叠屏幕加上磁吸式蓝牙键盘,为用户提供了6种不同形态的操作体验。近两年高频的居家模式,移动办公与多场景办公已经成为常态。折叠屏笔记本电脑的多形态属性,当全部展开时便是台式机模式,多角度的折叠能组合适应不同的使用姿态。

多形态+高性能赋予了这两款折叠屏笔记本电脑超预期的市场需求。据悉,华硕灵耀X Fold首发当日创造了迅速秒空的佳绩,首批用户使用体验和诸多专业媒体的一直好评,也激发本次双11的订购热度不断攀升。

PC创新先驱——华硕灵耀X

灵耀X Fold并非华硕推出的首款新形态笔记本电脑,早在2018年,华硕就在业界首创了双屏PC模式——灵耀X双屏,今年已经迭代至灵耀X双屏Pro 2022。脑洞大开产品设计,在笔记本键盘上方增添一块2.8K120Hz的高刷屏幕,打开电脑副屏同时抬起,可与主屏幕协同操作,两块屏幕可扩展至18寸大屏,副屏也能充当第二块屏幕,主屏幕进行办公操作,副屏打开聊天界面;随着产品形态变化,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使用体验和操作思路,许多设计师、剪辑师、程序员、编曲等内容创作者都成为了灵耀X双屏的忠实用户,帮助他们更高效地完成创作。

近几年华硕轻薄本电脑在产品实力的打磨上屡破行业新高,领先的出破创新奠定了创新PC先行者的定位,华硕好屏战略的深耕,定义了PC行业好屏幕的标准,灵耀X Fold也必将成为折叠屏笔记本电脑代名词,成为折叠屏PC领域中的佼佼者。

标签:华硕联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