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国标实施在即,思摩尔获6张生产牌照,龙头企业优势明显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2年09月21日
电子烟国标实施在即,思摩尔获6张生产牌照,龙头企业优势明显 ......

9月20日,两家A股上市公司公布相关电子烟的最新消息。小崧股份子公司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爱普股份拟以现金增资方式控股持牌企业,以此切入电子烟行业。电子烟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目前,已有7家A股公司通过旗下公司“领证”,在业内人士看来,行业法治化规范发展长期利好电子烟行业,上市公司在此时入局可以获得较好的发展机遇。

《电子烟管理办法》已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国盛证券研报分析,未来电子烟行业将实行配额生产,额度主要由3年实际销量平均值、行业设备产能利用率等因素核查,因此龙头企业凭借现有规模优势,审批额度有望显著领先,生产格局会逐步明朗。

相比行业的头部企业,“领证”的A股公司在产量与牌照持有量上还有一定差距。以港股公司思摩尔国际为例,截至9月20日已有6家旗下公司收到《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牌照持续下发,对于入局企业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爱普股份9月20日公告称,公司拟现金增资不超过5000万元,获得深圳颖灿51%的股权。而深圳颖灿成立于2021年3月20日,注册资本100万元,业务资质为《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雾化物生产企业),许可范围包括雾化物生产(内销)、雾化物生产(出口)。

小崧股份公告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莱特智能收到国家烟草专卖局核发的《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电子烟代加工企业),可依法生产和销售电子烟相关产品。

目前,已有7家A股公司通过旗下公司“领证”:比亚迪(002594.SZ)、劲嘉股份(002191.SZ)、顺灏股份(002565.SZ)、东风股份(601515.SH)、小崧股份(002723.SZ)、金龙机电(300032.SZ)、金城医药(300233.SZ)。

标签:思摩尔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