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未成年用户直播消费 抖音系统将弹窗提醒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5月26日
预防未成年用户直播消费 抖音系统将弹窗提醒 ......

5月26日,抖音宣布,在严格落实青少年模式无法看播、充值、消费等基础上,对于没有及时开启青少年模式的用户,抖音再次升级了相关拦截能力。基于用户基本信息、投稿及评论内容等,抖音建立针对疑似未成年用户看播及消费的巡航和识别机制,加强对借用家长帐号消费等行为的管理。当疑似未成年用户进行直播消费时,系统将弹窗提醒,要求帐号实名认证,用户如拒绝或被认证为未成年人,帐号消费将被拦截并禁止充值。

该机制早在2020年5月已上线,通过持续迭代升级,日均拦截疑似未成年消费帐号超过12万个,作为现有未成年人保护措施的补充,帮助预防未成年人直播消费。

针对未成年人直播消费,抖音已通过技术和功能完善,建立了事前预防、事中拦截、事后核实退款等一系列机制。除了疑似未成年用户识别机制,针对已经出现的未成年人消费,抖音直播开辟客服专线全天24小时对接,一经核实即无条件退款。

此外,抖音直播还持续开展“青少年保护专项治理行动”,对诱导未成年人消费的主播零容忍,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标签:抖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