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发布2022Q1财报 抗疫保产稳健成长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2年05月12日
中芯国际发布2022Q1财报 抗疫保产稳健成长 ......

5月12日,中芯国际公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未经审核业绩。2022年第一季的销售收入为1,841.9百万美元,相较于2021年第四季的1,580.1百万美元增长16.6%,相较于2021年第一季的1,103.6百万美元增长66.9%。毛利为750.3百万美元,相较于2021年第四季的552.8百万美元增长35.7%,相较于2021年第一季的250.1百万美元增长200.0%。

中芯国际管理层评论说,2022上半年,新冠疫情、国际局部冲突等事件,给全球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不确定因素,在消费电子需求疲软的同时,新能源汽车、显示面板和工业领域的需求增长,则导致了半导体制造产能结构性紧缺在短期内的加剧。得益于公司过去半年的规划部署,围绕市场缺口,公司进一步加强与全球客户、供应商的紧密合作,及早进行了产能分配优化调整,并有序推动产能建设。今年以来,公司部分厂区所在城市先后经历了疫情。面对考验,公司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疫抗疫,为员工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保生产,全力保障客户需求。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和毛利率保持增长。其中,毛利率超过指引,主要有两个原因,一、由于疫情原因,公司将原定的部分工厂岁修延后;二、疫情对天津、深圳工厂的影响低于预期。二季度,由于部分工厂的岁修延至当季,加上疫情对上海工厂产能利用率的短期影响,公司预计销售收入环比增长1%~3%,毛利率在37%到39%范围。基于公司上半年的成长预期,随着产能逐步释放,若外部条件无重大不利变化,预计今年全年销售收入增速会好于代工行业平均值,公司毛利率会好于年初预期。

标签:中芯国际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