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学霸”喜迎三周岁生日,OPPO小布助手“疯狂宠粉”

转载 新闻稿 | 2021年12月03日
“AI学霸”喜迎三周岁生日,OPPO小布助手“疯狂宠粉” ......

2021年12月4日,OPPO小布助手将迎来3周岁的生日。从2018到2021年,最初的“Breeno”在2018年OPPO开发者大会上首次亮相,为用户打造更精准的触达,如今的小布已经成为我们数智生活体验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为用户带来更机智、更温暖、更有趣的陪伴。

小布助手3周岁生日,活动福利即将来袭

据悉,为庆祝小布三周岁生日,官方将举办线上+线下的小布助手3周年生日会宠粉活动,该活动在小布助手APP内举行,包括小布养成计划、答题赢大奖、为小布做蛋糕等多个主题的趣味玩法,活动贯穿整个12月,更有惊喜大奖作为活动奖励。

12月18日还将在深圳蛇口海上世界举行O粉年终盛典,邀约用户可在线下体验到小布和OPPO不同产品的互动活动,领取小布周边等丰厚礼品。

为了回馈用户的支持和喜爱,三年来被问过无数次问题的小布,更是向大家直接发起了“如果你是小布关于有趣、温暖、机智你会想到什么”的回答征集活动,被选中的回答还能获得专属定制插画,为这份生日活动增添别样的趣味,增强了用户与小布直接的联系。

在OPPO布局智能助手的3周年中,小布助手的成长离不开广大用户的热爱和支持,更重要的是OPPO也在不断的深耕和探索AI智能语音助手的算法优化,并且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

国内首个活跃用户破亿的智能语音助手

小布助手的前身Breeno语音在2018年12月的OPPO开发者大会上首次亮相,面向开发者群体开放了语音技能平台,仅用了两年时间用户量就已经超过7000万,并且在激烈的智能服务竞争赛道上凭借雄厚的实力脱颖而出,在2021年2月成为国内首个月活破亿的手机语音助手。

获得多家行业权威机构认可

2021年1月小布助手算法能力问鼎百度"千言数据集:文本相似度"行业测评,ﻪ并刷新该赛事 LCQMC数据集最高分记录;7月小布助手算法能力在百度千言情感分析行业的评测中荣获第一名!

小布助手还通过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组织开展的“可信AI评测”。在“中文语音识别基础服务”和“智能对话产品”两个测试项目中,小布助手均通过了“可信AI评测”体系,体现出OPPO在AI安全性、可靠性和隐私性方面的领先优势。

根据官方的消息,目前大规模预训练语言模型已在小布助手知识问答、语义匹配等方向逐步落地,为越来越聪明的小布提供了更强大的算法内核。 

推出全新智能助手“小布虚拟人”

在2021ﻪOPPO开发者大会上,小布助手推出行业首个基于虚拟人多模态交互的手机智能助手“虚拟人”,涵盖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多模态融合算法,将传统的人机交互演化为“人与虚拟人”交互,打破机械交流与情感交互之间的鸿沟。

伴随小布虚拟人定制平台的开放,未来能根据每个开发者的需求,演化出不同的个性化虚拟形象,如智能客服、虚拟助手、带货主播等,实现不同终端、不同场景下的“千人有千面、千面为一人”的体验创新进化,进一步推进OPPO在个人物联网行业的发展。

当前3周年预热活动已经开启,届时超多福利奖品,感兴趣的用户千万不要错过。此外,小布助手3.0版本也会全新上线。相信小布助手作为OPPO在AI对话交互技术能力方面的名片之一,也会不断研发技术创新,持续为用户提供"智趣相投"的智慧体验。

标签:OPPO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