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MD EPYC处理器产品的新实例可为AWS提供更强通用计算性能

转载 新闻稿 | 2021年12月01日
基于AMD EPYC处理器产品的新实例可为AWS提供更强通用计算性能 ......

—相比前代产品,基于第三代AMD EPYC处理器的Amazon EC2 M6a实例可为通用工作负载提高多达35%的性价比 —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讯 – 2021年11月29日 – AMD(超威,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D)宣布,Amazon Web Services(亚马逊Web服务)全面推出通用的Amazon EC2 M6a实例,进一步扩大了对基于AMD EPYC处理器产品的使用。M6a实例采用第三代AMD EPYC处理器,AWS表示相比前代M5a实例,其性价比提高多达35%,同时相比基于x86的EC2实例成本降低10%。

AMD云业务部副总裁Lynn Comp表示:“与上一代Amazon EC2 M5a实例相比,我们的第三代AMD EPYC处理器可为Amazon EC2用户提供出色的可扩展性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高性价比。这一宣布象征着我们之间强有力的合作,同时也展示了我们在云基础设施方面的整体势头。与AWS的合作印证了我们的承诺,即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具创新性和高性能的云计算环境和工作负载。”

AWS Amazon EC2副总裁David Brown认为:“基于第三代AMD EPYC处理器的Amazon EC2 M6a实例旨在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计算、内存、存储和网络资源之间的平衡,同时相比前代M5a实例性价比提高多达35%。我们与AMD长久的合作使AWS更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并为他们带来灵活性、可扩展性以及为通用工作负载提供更强的性能和更高的性价比。”

Amazon EC2 M6a实例是其首批采用第三代AMD EPYC CPU的EC2实例,而今后还将有更多采用该CPU的实例推出。与现有的M5a实例相比,M6a凭借全新Zen 3核心可带来更高的性价比,同时利用更密集的核心密度来满足客户对可扩展性日益增长的高需求。

M6a实例优势包括:

 经过SAP认证,是网络和应用程序服务器、支持企业应用程序的后端服务器、微服务、多人游戏服务器、缓存集群以及应用程序开发环境等工作负载的理想选择。

 可选择十种尺寸,比M5a多两种实例尺寸(32xlarge和48xlarge)。48xlarge尺寸支持多达192 vCPUs以及768 GiB内存,是M5a实例最大尺寸的两倍。

 支持高达50 Gbps的网络带宽,以及40 Gbps的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是M5a实例的两倍以上。

 新实例基于AWS Nitro System构建,这是一个专用于硬件和轻量级管理程序的组合,可将主机硬件中几乎所有计算性能和内存资源提供给实例。

基于第三代AMD EPYC处理器的最新AWS M6a实例已于今日在AWS美国东部节点(北弗吉尼亚)、美国西部节点(俄勒冈)、欧洲节点(爱尔兰)以及亚太节点(孟买)开放使用。AWS用户可以访问M6a实例登录页面详细了解并使用。

支持资源

 阅读关于M6a实例的Amazon EC2开发日志

 详细了解AMD EPYC处理器

 访问Amazon EC2 M6a实例产品页面

 关注AMD官方Twitter

 在LinkedIn上联系AMD

关于AMD

在超过五十年的历史中,AMD(超威)引领了高性能运算、图形,以及可视化技术方面的创新,这些都是游戏、临境感平台以及数据中心的基础。每时每刻,全球数百万的消费者、500强公司,以及尖端科学研究所都依靠AMD技术来改善他们的生活、工作以及娱乐。AMD全球员工致力于打造伟大的产品,努力拓宽技术的极限。成就今日,启迪未来。更多信息,敬请访问AMD公司(NASDAQ:AMD)官网www.amd.com.cn 关注AMD 官方微信: AMDChina,关注AMD官方微博@AMD中国。

标签:AMD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