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发布云游戏新战略规划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7月30日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发布云游戏新战略规划 ......

7月29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在上海召开。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发布云游戏新战略规划,总经理刘昕发表了《中国移动5G+助力云游戏产业新征程》的主题演讲。

根据5G云游戏产业联盟发布的《云游戏产业发展白皮书(2020)》数据,2022年,云游戏用户规模将迎来大幅增长,有望达到5.57亿,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22.8亿元。

自5G商用以来,中国移动积极加快5G新基建建设,大力实施5G+计划,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在技术层面,中国移动基于5G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特点,以及5G网络切片、网络加速、QOS保障等技术,紧扣云游戏云网融合、高画质、超低时延、跨终端等特点,充分发挥云网边端紧密协同,积极探索发展云游戏业务。

预计到2021年底,中国移动数据中心装机超108万架,移动云服务器规模超8万台,IT云服务器规模超25万台,完成超400万个边缘云节点部署。届时,基于X86、ARM、GPU等多种技术架构的云算力能力将大幅提升,进一步推进云网协同、跨端协同。

据悉,咪咕快游现已面向超2.5亿5G客户和1.7亿家庭大屏用户,全场景活跃用户已超5000万。

中国移动云分发通过自身云网边端能力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云游戏体验,利用5G边缘计算、5G专属网络保障、全网大数据服务、全网营销触点、流量扶持政策等特色服务,保障游戏产品运行通畅、宣发资源高效触达、用户无忧使用,形成产业各方的共赢机制。中国移动将尽可能提供用户流量支持,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更多地惠及合作伙伴。同时,中国移动还将推出立方米计划,让产业各合作伙伴在共赢机制下共建云游戏大生态。

中国移动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聚合优质游戏云化版本,扶持云原生游戏的创作开发。目前,咪咕已经与完美游戏、三七互娱、中手游、星游记等公司开展了广泛合作,还与内容版权方、游戏发行方、云原生游戏开发方,以及ChinaJoy等产业链各方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致力于游戏内容精品化、游戏类型丰富化。

未来,咪咕将对于具有高品质、高画质、高帧率的"三高"游戏,直播互动类游戏,以及基于云能力的创新产品,给予更加积极地支持,希望帮助更多的游戏厂商进行云原生游戏的创作,并通过对云原生游戏的探索和实践,与合作伙伴共创云原生游戏的新纪元。

刘昕表示,咪咕作为新媒体国家队,在推动云游戏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呼吁业界加强技术和内容创作标准建设,积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协同各方创新力量做大做强产业,推进国际合作,携手引领全球云游戏产业的未来。

标签:中国移动 咪咕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