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三星推出全新智能手机内存组合

转载 美通社 | 2021-06-15 10:00
本月开始,三星首款LPDDR5 (Low-Power Double Data Rate, 低功耗双倍数据速率内存) uMCP(UFS-based Multichip Package, UFS多芯片封装)将量产并用于中高端智能手机。 【图】三星半导体的全新智能手机内存组合 LPDDR5 uMCP   【图】三星......

韩国首尔2021年6月15日 -- 本月开始,三星首款LPDDR5 (Low-Power Double Data Rate, 低功耗双倍数据速率内存) uMCP(UFS-based Multichip Package, UFS多芯片封装)将量产并用于中高端智能手机。

【图】

三星半导体的全新智能手机内存组合 LPDDR5 uMCP

 

【图】

三星半导体的全新智能手机内存组合 LPDDR5 uMCP

通过结合LPDDR5内存和UFS 3.1 NAND(UFS: Universal Flash Storage,通用闪存存储;NAND:闪存 )存储,三星uMCP实现了更优性能、更大容量和更高效率,让更多的智能手机用户畅享5G功能。

作为全球先进内存技术企业,三星宣布开始大规模生产全新智能手机内存解决方案:基于UFS多芯片封装(UFS-based Multichip Package,uMCP)的LPDDR5。比起上一代产品,三星uMCP集成了目前三星产品中最快的LPDDR5 DRAM和最新的UFS 3.1 NAND闪存,为更多的智能手机用户提供旗舰性能。

“三星最新LPDDR5 uMCP基于先进的内存和封装技术,让消费者即便在低端设备上,也能享受无缝的流媒体、游戏和混合现实体验。”三星半导体存储市场部总经理郑光熙表示,“随着5G设备逐渐成为主流,三星的uMCP创新技术,将推动5G加速普及,并将元宇宙(Metaverse)早日带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基于三星最新的移动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和NAND接口,比起上一代产品,三星uMCP能以极低的功耗,提供极快的速度和大存储容量。这一产品组合,能让更多的消费者在中端设备上,体验众多的5G应用;而以往这些应用只能在高端旗舰机型上使用,诸如高阶摄影、图形密集型游戏和增强现实(AR)。与之前基于LPDDR4X的UFS2.2的解决方案相比,全新uMCP的DRAM性能提升50%以上,从17GB/s提升到25GB/s;NAND闪存性能翻倍,从1.5GB/s提升至3GB/s,从而打造旗舰性能。

新款uMCP还有助于提高智能手机的空间利用率,它将DRAM和NAND存储整合到一个只有11.5mm x 13mm的紧凑封装中,为其他功能留出更多空间。并且,它的DRAM容量从6GB到12GB不等,存储容量从128GB到512GB不等,可以轻松定制,以适应中高端5G智能手机的不同需求。

目前,三星已经顺利完成了LPDDR5 uMCP与几家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兼容性测试,并预计从本月开始,配备了新款 LPDDR5 uMCP的智能手机即将进入中国市场。

※本广告中的产品图片以及型号、数据、功能、性能、规格参数、特点和其他产品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产品的优势、组件、性能、可用性和能力)等仅供参考,三星有可能对上述内容进行改进,且均无需通知或不受约束即可变更,具体信息请参照产品实物、产品说明书。除非经特殊说明,本广告中所涉及的数据均为三星内部测试结果,本广告中涉及的对比均为与三星产品相比较。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