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携手小米有品共建华北仓配中心 一体化供应链助力618大卖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6月12日
京东物流携手小米有品共建华北仓配中心 一体化供应链助力618大卖 ......

近日,京东物流与新生活方式电商小米有品联合打造的华北仓配中心在天津市武清区正式开仓运营。根据合作规划,该仓配中心将为小米有品在华北、东北、内蒙等地区的全品类商品,提供集货、分货、仓储、包装、配送等一站式物流服务,是其日常运营和保障大促中非常关键的供应链基地,也是双方全面深化一体化供应链合作的又一次重大升级。

小米有品与京东物流的合作开始于2018年,京东物流为其开放覆盖全国的运输及配送网络,为其全品类商品提供高效、快捷的快递运输服务,由此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此后双方深入探讨多种供应链合作模式,不断扩大业务合作范围,陆续在西南、华北和华南等地开展仓配一体业务合作。此次小米有品华北仓配中心的开仓运营,正是双方围绕一体化供应链的又一次合作升级。

根据合作内容,该仓配中心基于京东物流覆盖全国的仓配一体网络,为其在华北、东北、内蒙等地的全品类商品提供集货、分货、仓储、包装、配送等一站式物流服务,最大限度将商品前置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减少商品搬运次数。而为了进一步提升配送时效,京东物流也充分发挥高效协同的仓配运输系统,将过去每日一次的出库操作,提升为每日多频次,确保消费者下单的商品可以在第一时间进入配送环节。

京东物流科技的技术创新也成为该仓配中心成功升级的关键,其在仓内引入的先进DWS智能称重设备,在节约打包称重时间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仓储作业效率。下一步,双方也将在华南落地更大规模的智能仓配中心,并在全国仓网布局、订单预测、爆品下沉、智能补调等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全方位合作。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