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阿里、RealAI等顶尖团队联合发布最新AI安全评估平台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6月03日
清华、阿里、RealAI等顶尖团队联合发布最新AI安全评估平台 ......

6月3日,清华大学联合阿里安全、Real AI发布了首个公平、全面的AI攻防对抗基准平台。该平台致力于对AI防御和攻击算法进行自动化、科学评估。不同于之前只包含零散攻防模型的对抗攻防基准,此次推出AI对抗安全基准基本上包括了目前主流的人工智能对抗攻防模型,涵盖了数十种典型的攻防算法。不同算法比测的过程中尽量采用了相同的实验设定和一致的度量标准,从而在最大限度上保证了比较的公平性。

本次发布的AI安全基准也是依托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研发的人工智能对抗安全算法平台ARES(Adversarial Robustness Evaluation for Safety)建立。ARES作为古希腊神话中的战神,双手持矛和盾是攻防合一的化身,集中体现了AI安全算法攻防博弈的特点。该平台对主流的攻防算法实现了模块化的设计,支持数十种主流攻防算法的实现,可以方便研究者和开发人员进行使用,有助于推动AI对抗攻防领域的发展。

清华大学、阿里安全、Real AI三方强调,该基准评测平台不是专属于某一家机构或者公司搭建的平台,需要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共同参与才能把它打造为真正受认可的全面、权威的AI安全评估平台。因此,三方将联合不断在排行榜中注入新的攻击和防御算法,并且欢迎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团队能提供新的攻防模型。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