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就是绝杀:走进康佳揭秘行业大尺寸产能跃迁奥秘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5月24日
普及就是绝杀:走进康佳揭秘行业大尺寸产能跃迁奥秘 ......


  近日,康佳以“普及就是绝杀”为主题,全球首发APHAEA OLED V5系列电视强势进入均价全面拉升的彩电市场。其中,55英寸OLED预售期间让利4000元直接下探至5999元,正式打响OLED电视普及战。

  与此同时,有着深厚资本、品牌与流量的沉淀以及优良研产供销能力支撑,面对当前市场变化与新机遇,康佳也郑重表态,将决心和广大客户一起高举品质经营大旗,并通过OLED引领中国TV市场,跃进为全球大品牌。

  就涉足的领域来讲,业界对康佳几乎有着同样的公认,那就是“要么不参加,一旦参加必要形成代差优势”,简单明了的可以理解为,无论是价格还是品质,康佳都将在全领域做到普及的领先者。而此次康佳以APHAEA OLED V5系列进入OLED电视领域亦然,将成为OLED普及的领先者。

  就图像处理技术层面而言,康佳APHAEA OLED V5系列拥有双HDR技术,精准对每个场景进行优化;同时支持HDR Vivid高动态范围视频标准,是动态HDR视频标准的新势力。就语音技术层面,康佳APHAEA OLED V5系列采用思必驰前端信号处理算法、语音识别及语音合成技术,拥有卓越的远场性能。可见,被行业定义为OLED电视“破局者”的康佳APHAEA OLED V5系列着实做到了一鸣惊人。

  就此次发布的产品而论,当价格出来的一瞬,相信不少深耕彩电行业数年之久的“业内人士”都很疑惑,并可以确定,如此普惠的价格与其超高的音画品质完全不符。但本着“一位合格的商人必定逐利”的原则,对于行业来说,康佳是企业家而非慈善家,不可能做亏本买卖,而追本溯源,原来是一条生产线的故事。

  发布会之前,业内就对或故意泄露或无意出街的康佳光明科技中心内部智能生产线照片进行了360度无死角的猜测。带着全行业的疑惑,编者受邀来到了康佳光明科技中心,走进康佳内部自动化生产线,揭秘行业大尺寸产能跃迁的奥秘。

  初步进入康佳智能制造展区,在参观通道就可以看到入门处装有的人脸识别迎宾系统与参观流量统计系统。向前再进一步,智能展示区上安装的大屏显示系统映入眼帘,屏幕中,整条OBM产线的3D建模仿真时刻播放,便于参观者不进入车间也可了解到此线在制造端水平的全面升级。紧接着,走廊墙面布置的工业互联网蓝图和技术路线、技术前瞻趋势介绍彩图随后进入编者的视线,令人还未真正进入内部便深觉科技感瞬间满值。

  穿过展示区与生产线入口的门禁系统,编者正式与行业最大尺寸(90寸级以下)的自动化生产线见面(目前行业内80寸级都不是自动生产)。可以看到,此次参观的产线,整条线体上的工装板兼容玻璃背板、金属背板,覆盖 LCD、OLED、Mini LED 背光结构。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据负责人介绍,这是行业内首次应用模组整机兼容性工装板,当产品在模组和整机段切换时可自动调整,工装板前后通用。同时,其还向编者重点介绍了背板自动上料机器人。当前,整条试产线实现AGV自动送料入位,视觉识别引导,自动取放背板,保证背板不变形,能够解决背板上料劳动强度与决金属背板、玻璃背板(LED&OLED&Mini LED)兼容上料这两大问题。

  令人惊艳的是,整条试产线的核心工艺与LG韩国同步,并在传统十字坐标架构基础上进行技术迭代达到全行业唯一

  论及如何确保成品率与产能,负责人称,试产线采用PCBI 贴合+保压,减少贴合偏移导致的玻璃破损,还将显著提高粘贴工艺可靠性。并且,在贴合与保压区域分别设有千级洁净棚与万级洁净区域,且模组整机区域全部防静电地板胶,有效保证高端产品生产需求。而试产线中的180°自动翻转机器人,通过多组伺服机构及视觉引导,兼容大尺寸 LCD/OLED 产品全自动翻转,省力、省人,同时防止超大板翻转时屏破损。

  此前有传闻康佳已承接了20万片OLED面板(OC)的订单,在发布会上康佳与核心合作伙伴联盟更签订了100万台包销定制&新显示技术产品集中采购的协议。从目前曝光的种种迹象来看,康佳确实有和LGD合作的绝对实力。

  面板产能的跃迁在康佳硬件升级的第一款产品中可谓体现的淋漓尽致。据编者了解,发布会亮相的康佳第一款进攻拳头产品APHAEA OLED V5系列就是在如此高精度、高速度的OBM产线上自动化生产,以产线代差优势促成“普及就是绝杀”OLED普惠行动。

  经过此次身临其境的参观,编者切身感受到这条行业最大尺寸自动化生产线的魅力所在,更加进一步确认,康佳有实力、有能力实现行业最大尺寸的产能跃迁,并在新显示技术方面实现储备一代、量产一代、普及一代,真正普惠更多的家庭享受大屏电视带来的视觉盛宴。

标签:康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